一串紅現在可以種嗎? - 一串紅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05-01-13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看到一些一串紅想種一些現在的季節,可以種嗎?如果不行的話,什麼時候可以種?用種籽。

All Comments

Lucy avatar
By Lucy
at 2005-01-15T00:34
一串紅原產於巴西的多年草,在五、六月間開花,花季可以持續到冬天。美麗的緋紅色花綻放之後就會立即散落,由於花萼的顏色與花色相同,看起來就如同一整年都有花開。本植物容易栽培,即使是孩童也能輕易種植成功。
圖片參考:http://sjmm.loxa.edu.tw/02-03-42-1.jpg
3 別名:爆竹紅4 葉對生,卵圓形先端尖。 5 莖四稜形,分枝多,呈叢生狀。 6 花穗自莖頂抽出,小花數密集,花色鮮紅   ,宿存之唇形花萼,及長筒狀花冠。 1由於小花朵數密集,花色鮮紅色,宿存之鐘形花萼及長筒狀花冠宛如一串串爆竹垂掛,故又名「爆竹紅」2原產巴西,喜陽光充足、排水良好又能保持相當濕潤的土壤。
Rae avatar
By Rae
at 2005-01-14T23:31
一串紅在南部地區,以台南來講是九月至十月種植,依品種而異,約60天左右開花,花期很長,甚至可長達半年。
育苗至本葉4-6枚時就要摘心了,這樣可以促進分枝生長,看起來株型會比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