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流蘇花? - 花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5-04-07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聽說十分風景管理所旁有種,不知這種花的花期和特徵為何?
有什麼特殊的用途嗎?
Update:
這種植物是台灣才有?還是世界上其他地方也有分佈?

All Comments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05-04-07T09:22
現在正是流蘇花開的時節,如果你想看到這一大片流蘇花雪的盛景,又不想大老遠跑到十分,也不想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或台大找個難找的停車位的話,建議你來羅斯福路與興隆路交叉口的台北花木市場,在花木市場右側停車場入口前,一片秀麗的白色流蘇,正迎風搖曳,吐露著春天的氣息。
 流蘇學名為「流疏」,因花瓣似細穗得名,分布於大陸、日、韓,是地球上的古老樹種之一。台灣原產於大漢溪,後因棲地遭破壞,數量銳減,現為台灣稀有的低海拔落葉性植物。
 近日每到中午休憩時間,可見一家大小扶老攜幼的前來欣賞這淡淡幽香,湊近一聞,一股近似桂香的甜膩味道,趕走一個讓人差點發霉的寒冬。
 細細端詳,一叢叢細小的花就這樣簇集在枝頭成圓錐狀,遠遠望去,好像棉絮沾覆在上頭一樣,微風輕輕吹過,小小的花兒隨風飄落,剎那間好像一陣細細雪花降下來一樣,這就是香氣宜人的流蘇花!歡迎大家前來花木市場一賞春天的腳步喔!
淡淡四月天,台北縣平溪鄉十分旅遊服務中心近來流蘇花盛開,白色小花瓣滿枝頭,微風徐徐吹來,花瓣飄落像白雪,十分遊客中心邀請民眾造訪十分,周六下午另舉辦天燈祈福活動。
流蘇是台灣稀有植物,平溪十分旅遊服務中心有成群流蘇樹,近日流蘇花盛開,雪白色小花瓣綻放枝頭,尤其在微風徐徐吹來時,流蘇花瓣陣陣飄落,宛如四月雪,美不勝收。
十分遊客中心表示,十分風景區內有瀑布、壺穴自然景觀,除了流蘇花盛開外,還有成群杜鵑,筆筒樹也綻放新芽,還有鳳仙花、日本吉野櫻等花種,民眾可安排賞花觀景行程。
十分遊客中心將在周六舉辦天燈祈福活動,當天下午5時在天燈廣場,提供4呎小天燈,請先電話報名:24958409。十分遊客中心建議民眾搭乘平溪支線前往,到十分車站下車,沿十分老街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05-04-11T13:51
流蘇花又名Chinese Fringe Tree
學名:Chionanthus retusus
科名:木犀科
每年三、四月是花盛開季節
分布於中國大陸、日本、韓國
目前尚未有特殊用途 , 僅作為觀賞用
Ina avatar
By Ina
at 2005-04-08T07:52
台灣原生種的流蘇已開出白茫茫花海,滿樹銀色世界灌頂樹頂景緻,有如四月降瑞雪美不勝收,吸引喜好關愛目光。 雪白花海的流蘇風采不亞於桐花,因經濟效益不及桐樹只有觀賞價值,在經濟貧困年代少被大量種植,難以和漫山遍野氣勢磅礡桐花較勁,不過流蘇開花,會讓人有一股桐花隨之跟進感覺,因此部分民間視流蘇為桐花的報馬仔,見到流蘇花,就想到桐花。 流蘇是木犀科小喬木,也有人稱為流疏,木犀科植物開花都有香味,流蘇也不例外,在微風中可以聞到淡淡香氣,由於長得太慢和早年經濟價值低,只有在少數校園公家機構現身。 分布在東亞中、日、韓地區,台灣原生種以大漢溪流域的桃園、大溪、角板山、南嵌一帶較容易見到,因分布地區少及遭到砍伐數量銳減,已成珍貴的稀有植物。

可以介紹石蓮花這種植物嗎?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05-04-06T00:00
可以介紹石蓮花這種植物嗎?
好像還可以吃,是這樣嗎?
謝謝回答唷!!

狗狗可以吃嗎

Kyle avatar
By Kyle
at 2005-04-06T00:00
我家有種石蓮花~但都不是我們人在吃
都是我家小雪在吃ㄝ~~
牠好愛吃石蓮花ㄛ==
不知道狗是不是能吃石蓮� ...

如何用中藥材自制DIY面膜?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05-04-06T00:00
想自已DIY面膜,想取自自然的材料,以中藥為主,請問有什麼配方可以來敷臉的嗎?不論是美白或是保溼…等,都可以哦!謝謝各位水水的熱心解答!

畢業時該送啥花比較好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05-04-06T00:00
如題~~畢業時要送啥花ㄋ~~送給同學ㄉ

水中物有哪些?

Frederic avatar
By Frederic
at 2005-04-06T00:00
水中植物有哪些??
(大概說幾項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