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日遊(20點) - 花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06-04-29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小弟家住南投 全家難得可以出去玩 但是不知道要怎麼遊南投我希望可以介紹一下休閒農場 謝謝
Tags:

All Comments

Olga avatar
By Olga
at 2006-05-02T06:56
南投集集波斯菊跳曼波
南投集集小鎮的花卉、歐式風情,搭配上彰化二水的阡陌縱橫、綠疇遍野,搭乘集集支線火車串連2地,體驗全新登場的旅遊樂趣。一路上與農村景色、一畦畦的田園邂逅,在繽紛的感官享受下,感受濃濃的悠閒恬靜。
搭火車玩南投彰化
旅遊小檔案
集集小鎮近年來積極發展花卉觀光,向日葵、波斯菊、玫瑰花園充斥其中;而彰化二水鄉的濁水溪中盛產螺溪石,以螺溪石雕製的螺溪石硯應運而生。其境內有縱貫鐵路、集集線鐵路、台糖鐵路3種鐵路,利用假日來趟二水集集線之旅,懷舊一番。
水車轉動田園樂
從集集車站往大樟樹的途中,一大片波斯菊花海吸引我駐足,走在2側均是花田的木棧道上,眼前水車、風車、人造小河潺潺的水流,充滿異國風味。一畦畦不同時間種植的波斯菊,讓這裡隨時都可尋覓花蹤,波斯菊花田旁也有一片向日葵田,一朵朵的花苞已漸露黃色花瓣,繽紛花海呈現出的多樣面貌,令人迷醉。
楓林漫步惹風騷
由集集車站走民權路來到「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雖是隆冬,但園區內約30公尺長的楓香步道才開始披上黃色的外衣。隨意散步賞楓,枝頭上黃、綠交疊的炫麗顏色,雖然規模不如奧萬大等賞楓名所,但也讓我享受到了楓情萬種的美麗。
碧湖悠悠生態豐
遊走在特有生物中心的戶外生態園區,一池占地頗大的生態池讓我駐足停留。站在池畔的木造涼亭邊,眼前水蠟燭,以及開著小白花的台灣莕菜等水生植物各據一方,成群的水鴨、鷺鷥優游池中。

騎上鐵馬兜兜風
在二水車站花100元租了台自行車,騎在集集支線鐵路旁的二水觀光自行車道。一路上田野風情迷人,單程2.2公里來到源泉車站,巧遇集集小火車呼嘯而過,追風的感覺十分悠閒。

風味美食
風車花園啜咖啡
從彰化二水搭乘集集支線火車來到集集小鎮,古色古香的車站旁,多了1幢風車造型的歐式建築。「柏拉圖風車花園」種了許多當季花草植物,室外咖啡座架構在檳榔樹下,坐在歐風濃厚的2樓室內座,往外一瞧,大片的葡萄園盡入眼簾,品味1杯加了可口可樂原料Ruberr醬的「柏拉圖NO.1咖啡」,好咖啡襯上滿眼的翠綠,頗有置身歐洲農莊的感受。
蓮花特色餐 吃出清香好滋味
「蓮荷果休閒農園」用農場中種的九品香水蓮入菜。「蓮花麵」用小茴香等6種中藥及高麗菜、白蘿蔔、牛番茄等熬製的湯頭,配上口感較扎實有咬勁的意麵,之後再放1朵汆燙過的九品香蓮,喝起來香氣足。

旅遊檔案
開車 中2高下名間交流道,轉152縣道往二水方向,即可抵達;從152縣道續往前行即可抵達集集。
搭車 於台中干城站搭乘往二水方向的員林客運,於二水站下車;或可搭台鐵縱貫線於二水站下車。於二水車站轉集集支線火車可抵集集小鎮。台中干城站有總達客運前往集集。
相關資訊
鄭氏古厝0928-922-968
柏拉圖風車花園
(049)276-1188
董坐石硯藝術館(04)
879-6135
蓮荷果休閒農園
(04)879-0978

建議行程
第1天
08:00 出發
13:00 柏拉圖風車花園喝咖啡
15:00 和平社區快樂田園賞花
16:00 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18:00 抵達飯店
第2天
09:00 飯店出發
09:30 二水自行車步道
12:00 蓮荷果休閒農園竹橋、流籠
12:30 蓮荷果休閒農園蓮花餐
14:00 董坐石硯藝術館
15:00 返回台北

計算一下
2人開車2日遊 共花2880元
台北彰化來回油資 1200元
(或搭車1400元)
柏拉圖風車花園喝咖啡 320元
二水自行車步道租自行車2台 200元
蓮荷果休閒農園2人門票 60元
蓮荷果休閒農園蓮花麵2碗 300元
鄭氏古厝住宿2人 800元
..............................................................................................................................................................
南投集集水里踏訪小鎮風情
馳騁鄉間田野
旅遊資訊
開車 國道3號下名間交流道,轉台3線往名間,在名間市區接台16線往集集方向可抵達。
搭車 搭火車抵彰化二水站,再轉搭集集支線即可。前往水里上安村,可在水里火車站轉搭員林客運(04)832-0101往信義、東埔溫泉或阿里山線班車。
注意事項 1.集集支線1日周遊券僅於二水站發售,全票80元。2.槑休閒農業園區發展協會可代為安排水里上安村「健康採果一日遊」,須事前預約,每人500元。 3.水里火車站到老五民宿的交通接駁,每人單趟100元,洽槑休閒農業園區。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06-04-29T07:41
我分享我一個常用的旅遊網站喔!
這個網站有很多的民宿
還有很多旅遊討論資訊喔!
上次去旅遊
就是利用這個網站的
所以我分享給你這個旅遊網
http://www.ubbinfo.com/
Tristan Cohan avatar
By Tristan Cohan
at 2006-04-29T17:06
清境農場阿...從南投出發到清境路程2小時..(早點出門空氣好)
先到清靜農場裡面看綿羊秀 週六週日上午9:30一場 下午2:30一場
在ㄑ走走清境六大步道(選1.2個走)
中午到清境農場遊客服務中心(乾坤農場)吃中飯
聽民歌演唱(假日時段週六週日 12:30-15:00 19:00-21:30)
飯後在附近逛逛..然後下山到廬山泡溫泉(如果要晚點回家或過夜ㄉ話)
http://qiankun.mmmtravel.com.tw/
http://nantou.mmmtravel.com.tw/

電子花車女郎最愛〝唱〞的歌!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06-04-28T00:00
請問電子花車女郎最愛唱哪幾首歌~
請給我歌名&歌詞喔!!
贈10點喔!!!!!
例如:兩輪轎車這種的. ...

有什麼歌是流行音樂而且還要是快歌??

John avatar
By John
at 2006-04-27T00:00
有什麼歌是流行音樂而且還要是快歌??
有什麼歌是流行音樂而且還要是快歌??
我要的是中文或是日文~
我不� ...

大溪花海現有的花卉?

Dinah avatar
By Dinah
at 2006-04-27T00:00
大溪花海農場...現在有什麼花卉呢?現有花卉的花期到何時會更新?大概多久會更新一次?不定期嗎?謝謝...
Update:

耐修剪可塑型的植物有哪裡,如法式庭園的造景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06-04-27T00:00
一般可以耐修剪的植物可以拿來塑形的植物有哪些?如法式的幾何圖形的綠籬適合用什麼樣的植物呢?

有哪些類似像芙蓉又矮又飽滿又便宜容易取得的植物呢?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06-04-27T00:00
有哪些類似像芙蓉又矮又飽滿又便宜容易取得的植物呢?要種在戶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