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修辭練習..請各位幫幫我 - 花

William avatar
By William
at 2006-03-08T00:00

Table of Contents

1.提示 .. 在睡夢中 被屋外的聲音吵醒(聽覺摹寫)
造句:
2.提示:在一推雜物中找到臭襪子(嗅覺摹寫)
造句:
請各位不要用自修..
Tags: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06-03-11T03:26
1. 聽覺摹寫~ 忽然禮拜堂的鐘聲敲了十二響,遠遠地聽得喇叭聲,普魯士的兵操演回來,踏踏踏地走過我們的學堂。
一院子的聲音朝下沉、朝下沉,沉入深深的無底的黑裡去,只有奶奶在堂上宣經時敲響的木魚在篤篤地響著。
秋天到,紡織娘便寄住他們的屋前的瓜架上,每當月明人靜的夜裡,牠們便唱起歌來:『織,織,織,織啊!織,織,織,織啊!』那歌聲真好聽,比什麼都好聽,使得那些勞苦一天的人們,甜甜蜜蜜地走入夢鄉。
一聲遞一聲的,七姑姑,苦……,七姑姑,苦……,那是牠們世代相傳,一成不變的調子,從古遠的日子起始,就這麼永生永世地唱下去,彷彿也有些歡樂,也帶些哀愁;正像那一野春天給人的感受一樣。
2.嗅覺摹寫~
1.大理花與劍蘭搶著開,木犀花散布著淡淡的幽香。牆邊那株高大的玉蘭花開了滿樹,下雨天謝得快,我趕緊爬上去採,採了滿籃子送左右鄰居。玉蘭樹上葉上的水珠都是香的。
2.這朵淡黃玫瑰的整個容貌,深深地印在我心中,甚至花瓣的每一條細緻的紋理,都能宛然入目。而呼吸間一絲淡淡的甜甜的芳香,便瀰漫了我的案頭。
3、海棠本無香,昔人常以為限,這裏花太繁了,卻蘊釀出一種淡淡的香氣,使人久聞不倦。
4、霧水和著松脂氣息,涼涼,香香的空氣,一下子進入我的心田之中,精神為之一振。
5、梔子花的香,濃而不烈,清而不淡,也是我樂意。
6、沒等拉開門閂,門縫裡就衝進一股子衝鼻的酒臭,餵豬的糟糠,就是那樣的味道。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06-03-10T07:45
1.我在上課時、忽然聽到打球的聲音
2.在一條路上,我聞到臭水溝的味道

誰可以給我真珠美人魚的最新資料?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06-03-07T00:00
誰可以給我真珠美人魚的最新資料?誰可以給我真珠美人魚的最新資料?誰可以給我真珠美人魚的最新資料?誰可以給 ...

有用花來測驗性格的嗎?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06-03-07T00:00
我想知道有沒有用選自己喜歡的花來測驗性格類似這些的心理測驗
想要來測看看
已更新項目:
嗯嗯不錯還� ...

請教:如何打造居家花園的問題?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06-03-06T00:00
許多時候,我們都試圖在忙碌裡找尋一種轉換心情的方式,那就在家享受大自然的氛圍吧!但是打造一個美麗的花 ...

我想了解 張秀亞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06-03-06T00:00
我想多了解張秀亞
他是哪裡人?
他有哪些作品呢?

什麼花適合種植在室內?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06-03-05T00:00
請問什麼花適合在室內種植.好種.又不需太多陽光?因為我家的光線不太夠.別跟我說非州堇.我種的葉子跟花都爛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