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蓮為何會被紅蛛纏身? - 布袋蓮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11-11-15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之前我有種布袋蓮,原本長得好好的、翠綠茂盛,過了2個月,後來發現葉片開始出現枯黃,而且範圍逐漸擴大,仔細看才發現上面長了很多小紅點和白絲,那是一群比螞蟻還小隻的紅色蜘蛛,密集在一起。
紅蛛都群聚在一起,有些葉片一平方公分超過10隻,體形也不會變大,一直都小小隻的。蛛絲上也沒有看到有網住其他生物,跟常見的蛛網不太一樣。
因為葉片枯黃的部位和蜘蛛、白絲的分布成正比,我懷疑是布袋蓮生病主因,就把整株布袋蓮和水盆拿起來清洗一次,把蜘蛛和白絲都清洗掉,重新栽種,是有正常生長一陣子,但是過了一陣子紅蛛還是長回來了。
最嚴重時整株布袋蓮只剩嫩葉還是綠的,其他葉片都染黃了,最後還是放棄丟掉了。
我想問這是怎麼回事?有方法可治嗎?

All Comments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11-11-15T08:19
以下內容絕非複製他人回答或網路次級資料收集直接轉貼。
布袋蓮遭紅蜘蛛纏身?這我倒是第一次聽過,但說真的,紅蜘蛛的學名是神澤氏葉蟎,並不是蜘蛛類,不會吐絲結網,而且神澤氏葉蟎用肉眼是幾乎無法看見的。所以目前判定上,應是其他害蟲類。
由於不曉得閣下植株害蟲的正確性,只能教導一些較為通論的防治方法。布袋蓮是水生漂浮植物,必須依賴水而漂浮,但個人相信閣下布袋蓮的害蟲是棲息在布袋蓮植株露出水面的位置。可由此判定害蟲應為陸生昆蟲。
動物與植物呼吸率不同,有些植物可以忍受數小時不呼吸,但動物卻耐不住幾分鐘,因此!建議閣下定時將布袋蓮植株,整株壓入水中浸水30分鐘,應能讓害蟲溺斃。
閣下清洗植株後,雖然正常了一陣子,後續還是發生的主因,應是植株上已有蟲卵,或是附近植物上有此害蟲族群,可建議閣下嘗試看看,利用香灰、石灰來殺蟲,將香灰或石灰往害蟲可能藏匿棲息的位置灑,應有效讓害蟲窒息。
以上供您參考。
個人基礎理論與實務經驗綜合淺見,若有其他問題請補充發問。
以上說明若有與事實不符合之處,請至告知本人,本人將自刪解答或評論訂正,本回答內容若未獲選解答,將有可能會被刪除。未來若相關問題,歡迎點選本人知識檔案連結部落格討論。
                【園藝】分類管理員 敬上

現在哪裡有盛開的布袋蓮?

Ingrid avatar
By Ingrid
at 2011-06-29T00:00
我想拍布袋蓮的照片
可是找不到
請問有人在最近看過哪裡有盛開的嗎?
謝謝~

布袋蓮會造成的影響?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10-04-15T00:00
會造成哪些影響?
.......=-=

請問布袋蓮繁殖新植株要多久?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10-02-20T00:00
請問布袋蓮繁殖新植株要多久?

布袋蓮怎麼作肥料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09-11-08T00:00
andamp;lt;急~andamp;gt;
要怎麼把布袋蓮做成肥料??
布袋蓮除了作肥料還能幹麻?
好處跟壞處

可不可以有更深入有關布袋蓮的資料?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09-03-27T00:00
我看到網頁上有很多有關布袋蓮的資料,都沒我要的!希望各位大大們能幫我解答(尤其是發生的原因)我會感激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