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修改這篇文言文習作 - 花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05-11-04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請大家幫我修改
這篇文言文,謝謝!
一篇爛文
別見笑
遊大安森林公園之感
乙酉年十月二日申時,吾師xx假大安森林公園做國文教學活動。眾人皆攜起雀躍之心,昂首闊步朝目的地前進,使眾人尋幽訪徑之旅。
吾徐徐步於小徑中,細細觀此地之一花一樹、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樣樣皆俱其自身之美,皆令余流連忘返、不忍離去。野薑花似粉蝶飛舞於叢間;棕竹之虛心有節;馬櫻丹之絢麗奪目;松柏之堅忍挺拔;魚兒之悠遊自在;白鷺之潔白身影,皆令人驚嘆不已。然孩童之嬉鬧聲,紙鳶盤旋於空,更令余憶起而時之歡笑過往,那無憂慮、無負荷之時日。
時間飛逝,轉瞬間已達向此地離別之時刻矣。但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夕陽西下,吾拾起紙筆,一點一滴記下心中所感及眼見之良辰美景。
曾幾何時,兒時生活之寧靜、人情之溫暖已逝去不再。取而代之,為冷漠、喧鬧之城市,吾心早已疲憊、磨損不堪。如今徜徉在此地,身心舒暢,為心之所歸,此樂何極!吾好生羨慕台北市民,於此喧囂之城市,卻有一地寧靜安詳之綠地,可舒展身心,實為此地居民之福。
吾好寧靜,有識以來,居於鄉間為吾心之所向。若能捨一切煩憂,得一心安寧,亦為吾之所嚮。期盼未來,吾能有此安寧居。

All Comments

Ula avatar
By Ula
at 2005-11-07T15:13
以下為個人修改,僅供參考切磋,如有誤改或曲解原意,還請見諒。
遊大安森林公園之感
乙酉年十月二日申時,吾師 xx假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國文教學活動。諸生皆攜雀躍之心,昂首闊步,朝園內前進,始是尋幽訪徑之旅。
吾乃徐步小徑,細觀此處之一花一樹、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皆俱其自身之美,令吾流連忘返、不忍離去。野薑花似粉蝶飛舞於叢間;棕竹之虛心有節;馬櫻丹之絢麗奪目;松柏之堅忍挺拔;魚兒之悠遊自在;白鷺之潔白身影,舉熙熙然效於前,為之驚嘆不已。然童稚之嬉鬧聲,紙鳶盤旋於空,更引吾憶孩提之歡笑過往,彼時無憂慮、無負荷之心。
流光飛逝,轉瞬間,離別之刻已至矣。但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哉!夕陽西下,吾乃拾紙筆,以抒心中點滴之感,及所見之良辰美景。
曾幾何時,兒時生活之寧靜、人情之溫暖亦已遠逝不再。取而代之者,則為冷漠、喧鬧之城市,吾心實為之疲憊、磨損不堪矣。如今得徜徉於此,身心舒暢,為心之所歸,此樂何極!吾欣慕北市居民,能於喧囂市區之中,獲此寧靜安詳之綠地一隅,得以舒展身心,舒展情志,真乃市民之幸也。
吾性好靜,自有識以來,鄉間之居向為吾心所志。若能捨一切煩憂,得一心安寧,亦為吾之所嚮。故以此自期,並盼來日得似此處之安居也。

關於花的花語....我需要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05-11-03T00:00
請大家知道的告訴我我要知道花~他相隊的花雨勢什麼越多越好....拜託我寫小說李的內容要的︿︿請告訴我 ...

可以和我介紹一下彰化的田尾鄉嗎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05-11-03T00:00
我想去那邊玩玩~~
可以和我說說當地的特色~~
和一些名產小吃~~
和哪邊的人文風景~~
只要是和田尾鄉相關 ...

5566和光良童話.心凌直笛譜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05-11-03T00:00
5566和光良童話.心凌
最好是小學生ㄉ那種直笛吹得出來ㄉ音
最好可以用注音

請問7首歌的歌詞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05-11-03T00:00
我想問ㄉ歌詞有
1.寧夏
2.歐若拉
3.候鳥
4.分手快樂
5.童話
6.白色花樣
7.Randamp;B以前出ㄉLUCKY7裡ㄉ第 ...

美..理念的感性顯現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05-11-03T00:00
黑格爾把美定義成---理念的感性顯現
感覺很有道理,但要怎麼解釋它才能讓大家了解呢?
可以利用電影音樂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