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菊的傳說 - 情人菊

Wallis avatar
By Wallis
at 2006-03-31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有一天,老師給我一份功課.上面寫著:情人菊的由來是什麼?有什麼傳說?寫出它的傳說和由來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06-04-01T00:00
您所提到的情人菊應該就是馬格麗特,因花市業者常會為植物取商品名。 馬格麗特又稱蓬蒿菊,詳細介紹及栽培狀況可參閱:◎薛聰賢  台灣花卉實用圖鑑2  p36  薛氏園藝出版部它對於環境的各項條件要求較嚴,喜涼爽濕潤的氣候,不耐炎熱,尤忌夏天的強烈日曬,夏季時須有遮陰,忌積水,也不耐乾旱,高溫的夏日,應常施行葉面噴水來保濕。冬至隔年春季為盛花期,花蕾形成後不宜缺水,花期過後,由於天氣漸熱,葉子會出現枯黃現象,此時將上部枝葉剪除,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使它進入半休眠狀態,待秋冬氣溫較涼爽即會再生長開花。由您的敘述中,並不知有無病蟲害及栽培場所,澆水的狀況。如無病蟲害的問題,可能是高溫多濕引起的生理病害﹝生產業者多在中海拔高冷地栽培﹞,不妨以上述方式幫助它們避暑。 情人菊Argyranthemum frutescens cv. 'Golden Queen'菊科宿根草本植物外型酷似蓬蒿菊株高約20-40cm葉互生 羽狀裂葉春季開花 腋生 花莖細長 花冠黃色 單瓣 花期長約一個月以扦插法繁殖 春秋季為適期土質以砂質壤土最佳日照排水需良好施肥每一至二個月一次早春修剪喜溫暖至高溫生育適溫20-28度C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06-04-03T03:00
馬 格 麗 特 花 語 : 愛 情 占 卜 、 愛 的 預 言 。 花 之 星 占 : 水 瓶 座 的 守 護 花 , 能 授 與 公 平 對 待 朋 友 的 能 力 。    
在 歐 洲 鄉 下 的 農 莊 裡 , 少 女 手 持 一 支 小 白 菊 , 依 序 摘 下 花 瓣 時 , 口 中 並 唸 著 「 愛 我 、 不 愛 我 、 愛 我 、 不 愛 . . . . . . 」 。 當 數 到 最 後 一 片 時 , 少 女 欣 喜 若 狂 的 大 叫 一 聲 「 愛 我 ! 」 。 這 就 是 馬 格 麗 特 的 愛 情 占 卜 遊 戲 。    
2006-04-15 21:48:51 補充:
馬 格 麗 特 屬 菊 科 多 年 生 草 本 , 中 文 原 名 為 蓬 蒿 菊 、 木 春 菊 。 他 純 白 而 端 整 的 小 花 , 給 人 非 常 純 真 的 感 覺 , 這 也 是 西 洋 人 所 謂 的 少 女 花 。 十 六 世 紀 挪 威 的 馬 格 麗 特 公 主 非 常 喜 愛 這 種 小 白 菊 , 特 別 將 她 的 名 字 頒 給 此 花 為 名 。    
2006-04-15 21:49:00 補充:
馬 格 麗 特 的 花 期 很 長 , 花 開 的 又 多 , 在 鄉 下 偶 而 可 以 看 到 盛 開 的 馬 格 麗 特 , 朵 朵 白 花 , 昂 首 開 放 , 彷 彿 在 呼 喚 迷 惘 的 少 女 : 「 來 吧 ! 讓 我 來 預 測 妳 的 愛 情 。 」

所以她的名稱應該跟這樣有關吧
才會叫情人菊
Liam avatar
By Liam
at 2006-04-01T07:12
作品名稱 情人菊與小瓢蟲 作 者 ee844527 發表日期 2005/02/16 作品說明 在28.歐洲花園旁的涼亭種了很多情人菊 仔細觀察可以看到小瓢蟲!

情人菊的相關資料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05-05-23T00:00
親愛的朋友,我快發瘋了。我找不到有關情人菊的詳細資料。有哪為大大可以幫忙的嗎?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