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些有關於植物的問題(木瓜、布袋蓮........)急~ - 花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08-10-29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木瓜的外型特徵 20點!!

布袋蓮的外型特徵
筆筒樹的外型特徵 20點!!
大萍的外型特徵
腎蕨的外型特徵
20點!!
番薯的外型特徵
荷花的外型特徵
榕樹的外型特徵 20點!!

All Comments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08-11-01T18:28
木瓜的外型特徵?
番木瓜,又稱木瓜,是堇菜目番木瓜科水果。果實長於樹上,外形像瓜,故名之木瓜。木瓜一般高2-3米。其樹幹直立,底層分枝較少,主要在頂部生長。樹葉大,葉柄也長;花乳白色,有雌花、雄花和兩性花。雄花的花型小,花瓣基部筒狀;兩性花按雌蕊、雄蕊發育的情況又分為雌型兩性花、雄型兩性花和長圓形兩性花等3種,以長圓形兩性花發育的果實最好。因花性的不同,植株可分單性株和兩性株,雌株只開雌花,花性穩定,如有兩性株的花粉授粉,結果力強,亦有天然單性結實現象。兩性株開各種類型的花,往往受外界條件影響,花性不穩定,結出不同的果實,稱異型果現象。
果實長圓形、卵形或洋梨形,單果重1-2.5千克,成熟時果皮由綠變黃,肉厚,肉質軟滑,橙黃色或紅色。種子未成熟時白色,成熟時黑色,外種皮有皺紋,種皮外有一層透明膠質的假種皮包圍。
詳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95%A...
布袋蓮的外型特徵?
鳳眼藍(Eichhornia crassipes)是一種原產于熱帶美洲的水生植物,也叫「水葫蘆」,「鳳眼蓮」,「布袋蓮」,在水中漂浮,葉直立光滑,根在水中,呈須狀,葉柄膨大如同葫蘆,中空,因此可以漂浮水中,花藍紫色。
鳳眼藍繁殖迅速,在合適的條件下兩個星期就可以繁殖一倍。
鳳眼藍于1884年被引進北美洲,以後又被引進亞洲、非洲和澳洲,由於在新地點沒有天敵,它可以迅速繁殖造成災難,美國佛羅里達洲的水道曾經被每平方米50千克的鳳眼藍阻塞,由於它們遮擋陽光,吸收水中氧氣,對當地原有的生態系統造成災難性的後果。同時大面積的鳳眼藍也成為蚊子的繁殖場所,造成熱帶疾病的蔓延。
詳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8%8...
筆筒樹的外型特徵?
科別 : 屬桫欏科,樹蕨屬。 別稱 : 蛇木 . 蘭盆筆筒樹
莖 : 莖幹高約三公尺,最高可達十公尺 , 直徑約二十公分。
葉 : 葉為二回羽狀複葉 , 葉背灰白色 , 叢生於莖幹頂端,葉柄粗,初時表面密被銀白色鱗毛迨後呈黃褐色。
筆筒樹屬於大型樹蕨類植物,不開花,沒有果實與種子,以孢子繁殖,一般而言,筆筒樹只生長於潮濕陰暗的原始森林中,希望大家在欣賞之餘 , 能好好愛護這地球上的綠色奇蹟。
詳見: http://home.educities.edu.tw/shenjing/s-1.htm
大萍的外型特徵 ?
科別:天南星科 原產地:熱帶美洲
別名:水芙蓉、水萵苣、水蓮、芙蓉蓮
根:鬚根垂於水中
莖:常生走莖,藉以繁衍,每一株大萍都能伸出走莖,並在走莖上長出另一株大萍,到最後就長成了一大群,繁殖力非常驚人。
葉:葉片如絨布,全身長有許多白色絨毛不會沾水,植株由葉片簇生成花朵狀,漂浮於水面上,當水滴滴在它身上會形成一顆顆亮亮晶晶的水珠。
詳見: http://www.hlps.tcc.edu.tw/plant/w2.htm
腎蕨的外型特徵?
腎蕨Nephrolepis auriculata,蓧蕨科,又名蜈蚣草、山雞蛋、羊齒、鐵雞蛋、凰凰蛋、鹽雞蛋、山檳榔、玉羊齒,英文名Tuberous Sword Fern。因其孢子囊形狀如同腎臟之形,(一說是因其球莖如腎)故有「腎蕨」之名。腎蕨是良好的插花材料。此外還為重要的取水植物,於野外可補充水份;嫩芽及球莖可食。其塊莖治淋巴結核、解熱等,並有解毒之功效,主治瘰癧、瘡癤、癰腫等。由於其生長環境要求不高,因此幾乎無處不可生長。
詳見: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5%8...
2008-10-29 18:45:42 補充:
甘薯(Ipomoea batatas),又名紅薯、番薯(有時誤寫為「蕃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玉枕薯等。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製酒精,甚至在日本還有作釀酒用途。
詳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95%8...
2008-10-29 18:46:50 補充:
荷花是蓮科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又稱蓮花。古稱芙蓉、菡萏、芙蕖。荷花原產于中國,通常在水花園裡種植。荷花是印度的國花。
荷花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而荷葉挺出水面。 在伸出水面幾厘米的花莖上長著花朵。荷花一般長到150厘米高,橫向擴展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厘米。引人人注目的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厘米。
2008-10-29 18:46:59 補充:
荷花有許多不同的栽培品種,花色從雪白,黃到淡紅。
蓮花可以用種子或根莖繁殖。特別的是,荷花的種子蓮子可以存活上千年。有科學家培育了一些有千年歷史的蓮子,繁殖出來的荷花依然生機盎然 [1][2]。在仰韶文化遺址中發現的兩枚古蓮子,有超過3000年歷史,但是過於珍貴,未進行栽培試驗。[來源請求]
2008-10-29 18:47:21 補充:
詳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8D%B...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08-11-02T14:24
筆筒樹的直立莖如樹木狀,高達6公尺至20公尺以上,粗約15一20公分,葉叢生幹端,葉柄粗大(徑約5公分),脫落性,掉下之後會在幹上留下葉痕,葉片大型,三回羽狀裂葉,長約1.5-2公尺,寬80一160公分,下表面密被灰色而細小的鱗片毛 幼葉捲旋狀,為金黃色鱗片所保護,宛如毛茸茸的問號。基部滿布厚厚的黑褐色氣生根,能夠將莖幹包得緊緊的,並且年年長出 不開花,沒有果實與種子,以孢子繁殖。
http://sjmm.loxa.edu.tw/02-01-03.htm
木瓜
木瓜原名番木瓜,為番木瓜科Caricaceae植物番木瓜Carica papaya LINN.的果實。而中藥用的木瓜則為薔薇科Rosaceae植物木瓜Chaenomoles sinensis KOEHNE,同屬多種植物的果實,兩者原植物種類完全不同。番木瓜屬名「Carica」,果實像無花果的意思,原為無花果的種名;其種名「Papaya」,為東南亞地方土名papa ia稱番木瓜而來,原產熱帶美洲,廣泛於世界熱帶各地大量栽培。我國自古習慣將國外稱番邦、番地,其果如瓜,木本,故名番木瓜、番瓜,臺灣及兩廣則通稱木瓜。《清‧植物名實圖考》以番瓜之名著錄說:「番瓜產粵東,海南家園種之,樹高二三丈,枝直上,葉柄旁出,花黃,果生如木瓜大,生青熟黃,中空有子,黑如椒粒,香甜可食。」又引羅江縣志:「石瓜,一名冬瓜樹,可治心痛云。」考其文及圖正是番木瓜。古籍中尚有廣東的肇慶府志稱萬壽果、嶺南雜記稱蓬生果、乳瓜、陸川本草稱木冬瓜。

http://sjmm.loxa.edu.tw/02-03-12.htm

求懂紫微的人解命盤

Ingrid avatar
By Ingrid
at 2008-10-29T00:00
武曲.平
孤辰
破軍.平天官
祿存.廟空亡

病2142638506274小耗
博士33-42劫煞
田宅癸巳
太陽.旺龍池

『汗』or『死寂』?

Carolina Franco avatar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08-10-29T00:00
『汗』or『死寂』?
我想請問一下噢ˋ...
我看過郭妮寫的小說~
有『天使街23號』『麻雀要革命』『壁花小姐� ...

請問有名歌手蔡琴的個人資料嗎

Andrew avatar
By Andrew
at 2008-10-29T00:00
請問有名歌手蔡琴的個人資料嗎,我想要她的個人資料,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我她的歌有那些好聽的
已更新項目:< ...

懷孕中一直吃香蕉對小孩會不會有影響?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08-10-28T00:00
懷孕中一直吃香蕉對小孩會不會有影響?
懷孕中一直吃香蕉對小孩會不會有影響?

大王仙丹花與矮仙丹花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08-10-28T00:00
請問大王仙丹花與矮仙丹花如何分辯特徵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