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傘兵,是打傘?還是打人較有效? - 花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08-06-10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打人可以馬上斃命,可是面積較小,打到人機率不高;擊破降落傘雖不一定馬上死人,但降落傘面積大,打破傘的機會高,傘兵急速落下不死也重傷。
  有經驗者請告知,傘兵跳下後,守方是要攻擊傘兵,還是打破降落傘較好?謝謝。
Update:
●◎●◎●◎●◎●◎●
  我問的﹝打傘兵﹞並沒有專指﹝步槍﹞,只要能在﹝空中﹞打到傘兵,用什麼武器皆可。
  看了幾位網友的回覆,讓我知道一個大概,依教戰準則,是高射炮先打飛機、再以機槍、步槍打空中傘兵、最後再收拾著地傘兵。
  這樣的準則確實是現況必然的順序,●我之所以發問此題,重點是在:用機槍、步槍打空中傘兵時,主要是打人,還是打傘,這點有沒有明確的教戰原則?還是依當時狀況,隨守衛士兵高興打哪就打哪?
Update 2:
  若依﹝Jimmy﹞網友回答之意,是否表示只要佈好雷陣,我方只要守株待兔即可,待沒被炸死的漏網之兵,再撲上去解決他就大功告成?若真如此,那麼傘兵飄在空中最脆弱之時,我方真的不用以槍彈加以款待嗎?子彈耗掉雖多,縱然以2萬顆來換一條傘兵之命,應該也是值得吧?否則傘兵結集之後的破壞力可是蠻驚人的。
  有網友說:打傘效果不佳,因為破幾個洞,只要不到破裂程度,還不至於大量透氣而高速下墜。但若以機槍密集掃射,真的不能打成一個大洞的效果?或是說,既然能將傘打到破裂程度,何不將此功夫直接用於傘兵,豈不是更直截了當?
Update 3:
  也有網友說:並不是特定瞄準傘兵或是降落傘,而是﹝對目標空域投入大量彈藥,打中哪都好。﹞這也就是說,守兵分有射擊區域,只要傘兵一出現,就按個人防衛區域密集發射便是,有點像是卡賓槍亂掃一陣,總有被打到的。●這種區域掃射的防衛方式,有在教戰守則明文指導嗎?
  有時難免會有發問、回答模糊的地方,●再次提起我發問的主要原意是在,當看到傘兵飄在空中,這時的守兵要去擊落他的時候,選擇重點是打人為先?還是打傘為先?這時暫且不分工兵、步兵、機槍手,可試著想像情景,若是自己遇到此情況,是打人還是打傘?這個時候有無教戰規範?謝謝。
Update 4:
●◎●◎●◎●◎●◎●
  綜合各位的說法,歸納如下:
  事先了解可能空降場域,工兵先行設置雷陣;發現敵人空降飛機,先以高射炮射擊,待傘兵跳下時,便按區域分配以密集交叉火網來伺候;最後的漏網之兵,再迅速包圍殲滅之。
  至於打人、打傘的問題,正常情況是以打人為優先,取前置量,只要一發命中就斃命了。因為要以子彈打爆降落傘,除非好運連中幾十發,否則還是穩穩落地。
Update 5:
  但有一問題:如﹝鄙人﹞網友一再強調﹝夜間空降﹞,這時視線不明,守兵如何射擊?我知道有些防區設有﹝探照燈﹞,此時的探照燈正常來說應該先照射飛機,以便讓高射砲打擊。但真有這些高射砲、探照燈設施的話,實施空降之前理應先行轟炸才是,否則也會儘量避開這些設施的空降場域。
  那麼在沒有探照燈照明,又發現敵方傘兵飄空降落,此時守方士兵該如何射擊這些空中傘兵,是摸黑亂射?還是將重點擺在集結我方兵力,做好布署,待傘兵降落後,馬上給予包抄區隔,一一將之擊斃?這點疑惑請達人告知,謝謝。
Update 6:
●◎●◎●◎●◎●◎●
  確實有些延伸發問。若單純只就打人、打傘?在白天能見度範圍內,首要目標是打人,這個我了解了。〈當時發問也只提到看得到人、傘的情形下。〉
  至於延伸問到﹝夜間空降﹞的打擊問題,是因為網友提到,所以讓我聯想到在夜間打擊傘兵,又是怎麼個打法。應該算是延伸發問,還不至於離題吧!
  若有補充的請再教導,不然也可告一段落了。謝謝。
Update 7:
♣◈◈◈◈◈◈◈◈◈◈◈◈◈◈♣
  我不是傘兵,也不是步兵、說海軍也不是,更加不是空軍,我是馬祖外島專門負責軍艦、補給船艦人員進出的﹝船舶連﹞,也就是號稱的水鴨子,名分上屬陸軍。
  發問此題單純只是好奇想了解打傘兵的重點在哪?幾位網友的回答,經審慎思考之後,個人選擇﹝龍大﹞網友出線。
  ﹝Jimmy﹞網友一開始似乎就侷限於﹝雷陣﹞的局部思考,好像佈雷完就等待成果,至於漏網之兵再行收拾即可。因此把傘兵飄空最弱的時間給忽視,而不將火力集中於此時間加以消滅,縱然是夜間降落,理應也要想辦法全力射擊才是。待其他網友提出質疑雷陣的功效性,方才改回問題的核心。
Update 8:
  其他四位網友的回答,以﹝Neo﹞、﹝龍大﹞兩位網友的內容較具內涵,若硬要從中二選一,只能勉為其難的選擇﹝龍大﹞網友,因為他的回文面向更廣,幾乎該涉及的相關知識都有提到,且又兼以提到﹝是防空火網,而不是交叉火網,他的形狀是碗公或是倒傘狀﹞的延伸知識,這點當網友提到﹝交叉火網﹞之時,我就有些疑問,當時個人直覺認為交叉火網適用於地面平行射擊時方具實質效果,用於防空可能會限制打擊面,待龍大網友提出﹝防空火網﹞又加以呈述如﹝碗公或是倒傘狀﹞更是貼切的說出、也解出我的疑惑。
Update 9:
  知識重在互相交流,名分就當是﹝浮雲、泡沫﹞吧!我也是本著誠意來發問,也深感各位的用心,所以才如此多言的加以對應,否則只要提問、再輕鬆選出即可。請沒被選到的網友海涵,繼續本著熱誠服務需要的網友。謝謝各位,再會。
Tags: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08-06-10T02:17
1.就作戰效益來說,當然是打飛機為優先。但是一旦攻方決定實施空降作戰,其先決條件就是擁有絕對空優,並能壓制地面防空火力,否則低空又慢速的運輸機就像呆鵝一樣,是最佳目標,這一點稍有軍事知識的都知道。
2.回到版主的問題,敵人空降時,究竟是打人還是打傘好,依據準則及經驗,對敵空降時的射擊目標,第一優先是飛機,其次是飄浮在空中的傘兵,最後才是已著陸的人員。理由,降落傘面積雖然大,打中很容易,但要打的它失去功用(破的洞要夠多、夠大),摔死、摔傷降落的人員,機率沒有想像中大,反而此時的傘兵,是另一個低空、慢速、直線運動的目標,只要懂得取前置量,理論上並不難射擊命中。
3.準則中,戰鬥跳傘高度在800英呎左右,目的就是減少傘兵滯空的時間,並縮小散布面,以利後續集結,傘兵在落地前,其戰力是0。
2008-06-12 22:22:52 補充:
我不想陷入無謂的筆戰,我是傘兵,我很肯定的說,一旦敵人實施空降,所有地面武器都應就其射擊責任區域對空實施集火射擊,回到版主的問題,是打人還是打傘,當然是打人,新兵入伍教育都還會教育新冰對敵傘兵射擊要領,依距離取半個人身到一個人身的前置量,包括在許多靶場也還有這樣的射擊圖示。
2008-06-12 22:34:47 補充:
防傘兵地雷,拜託,我承認這是反空降的手段之ㄧ,但沒那麼神好嗎?以前只要是軍事場所,一定要種瓊麻跟九重葛,一方面是綠化偽裝,一方面就是利用植物的尖刺充當反空降手段。我換一種說法好了,傘兵實施空降前,一定會利用各種手段偵查空降場,當知道你佈雷了或有反空降手段了還往那裡跳,這只有白痴才會幹好嗎?更何況場地選擇權在跳傘一方,守方根本不可能把所有可能空降的地點都佈上地雷或反空降樁,或是在短短幾天之內就完成大範圍的有效雷區,所以這是一種消極作為,不是不可行,而是只能當作整個反空降作為的輔助或是手段之ㄧ。
2008-06-12 22:48:38 補充:
再說了,跳傘場的選擇其實是依據空降兵力與裝備來訂的,例如,我要空降一個營的兵力與裝備,大概需要一個標準高爾夫球場的範圍,按這個標準來說,光是台灣,起碼可以找出幾十個,更何況,歷次演習都將機場視為敵最可能空降的地點之ㄧ,實際情形也是如此,又開闊又有戰術與戰略價值,那你難道為了反空降,把機場都佈上雷、豎了樁,那不是笑話一則嗎?
再強調一次,我沒為哪個軍種及兵科講話,事實上反空降是需要三軍及各兵科通力合作的,沒有靠誰不靠誰的問題,當敵人跳傘在車輛集用場,駕駛兵也得拿起手上的所有武器射擊啊,難道還能在這時候急召步兵或是戰鬥工兵來嗎?
2008-06-12 23:03:23 補充:
最後,降落傘其實沒有大多數人想像的脆弱,以為破幾個洞就會失效,傘衣本身是由數十片長方形尼龍布料縫製而成,如果是挨上了數發大口徑砲彈我不敢說,機槍彈、步槍彈,只要不是打斷了主操縱帶,傘衣挨上個幾十發應該不至於完全失效,其次,不要看傘好像很大,他在空中還是個移動目標,要想連續挨個幾十發恐怕也不容易,更何況若真的遇上這麼經高明的射手或是這麼高密度的集火區域,傘兵只好自認倒楣,誰叫香燒的不夠呢!
所以基本上能瞄著人打就打人,瞄不了,那就是向空傾洩弹雨,就看哪個倒楣鬼自個兒撞上唄!!
2008-06-15 15:05:22 補充:
如果一切回到原點,就版主提問來說,傘兵空降時,目標是人,不是傘,這一點是要大家先弄清楚的。
有關夜間空降的射擊問題,其實夜間射擊有夜間射擊的標定法,不求精確,但求綿密。
有人認為向空傾洩彈藥會浪費的問題,其實多慮了。我前面說過,傘兵戰鬥跳傘高度不高於800英呎,從跳出機門到落地不到一分鐘,也就是說,對空的防空射擊大約幾分鐘就結束,此時地面戰鬥開始,空中就算再有更多目標,除非就在你頭頂或可目視範圍,否則也不會有多少武力會持續對空射擊了(原防空武器除外)。
2008-06-15 15:27:03 補充:
其次,在準則的對空射擊上,參予的槍支是以機槍以上的武器為主,班用機槍是以400-600公尺為半徑畫防空火網,排用機槍是以600-800公尺為半徑畫防空火網,火網應互相重疊涵蓋,這是排長以上幹部一定要會的本質學能,但由於敵人空降時的戰鬥要領與單純防空射擊不同,因此所有武器都應參予,這可在計畫中律訂,並不衝突。此外要強調,防空火網與交叉火網並不完全相同,此處應明確說明是防空火網,而不是交叉火網,他的形狀是碗公或是倒傘狀。
2008-06-15 15:49:38 補充:
最後,所有部隊都應該要有防空計畫,其中並應涵蓋反空機降計畫,不單單是陸軍,海、空軍也要,陸軍裡也不單單是土步兵,裝甲、通信、工兵、運輸、砲兵等,通通都會有,地區部隊的計畫並應依據整個作戰區的主計畫去制定,這是整個作戰計畫中的一部份,要知道,作戰的時候,並不是只有你這個班、這個排或連在作戰,而是整個作戰地境內的部隊都會參予,我只是不希望有人拘泥於陸軍如何如何、空軍又如何如何,甚至是裝甲兵如何、通信兵如何、步兵如何、特戰兵又如何,任何軍種兵科都有其特點與弱點,只有相輔相成,才能發揮最大戰力,根本無須在本位主義上爭執不休,這是敝人軍旅二十多年來的一點心得。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08-06-11T06:38
我是空軍的_敵人洛地區_守備部隊扇開_二至三人一組_每組間格50-100公尺_閃冰落地後有20-30秒無戰鬥能力_守備部隊在敵人降落_後_再射殺敵人比較快又有效_
閃兵降落時速度也是很快的_跟輕型機車一樣快_槍兵對空中射擊浪費子彈而已_
敵機空降中也是交戰行為_先落地的一定要先射殺不留活口
只要沒有壓倒性軍勢出現遇敵一定要先射殺_
飛機防空飛彈火砲沒法阻止的就交給地面步兵即可_
空軍基勤部隊經常性練習反空降演習_每幾畝地才幾人會降落而已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08-06-11T09:42
打人吧!打人應該比較有效!「射人先射馬」嘛!yeah!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08-06-11T22:25
Zi-F:
  實施空降前一般都會先來砲轟一陣,以便幫傘兵清除障礙,也確實用上傘兵是有其特殊用途,不能將傘兵當成步兵來使用。
  這題發問的重點是在﹝擊傘或擊人﹞,並沒有提到傘兵的作用方面。謝謝你的意見。
2011-12-23 17:12:58 補充:
● 宏紅: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08-06-12T01:39
打頭吧!你能每槍都打中額頭是最好的!
這樣降落傘可以撿起來用..還可以不怕他下來還活著~
當然你說傘兵跳下後..跳下前你沒想過嗎?
傘兵跳下前~攻方必先發射飛彈清除守方的基地!
才會派傘兵去攻擊零散的步兵..
而且我覺得傘兵用來突襲比較適合..
不應該是正面的去送死那種..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08-06-11T01:16
1.傘本身沒開洞??要浪費子彈打它??2.以傷亡率可能敵方著陸前比被打到的還高!(純以步槍論)3.盡量阻截敵方傘兵集結為戰術要務.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8-06-12T09:14
工兵是幹假的嗎?
工兵分戰鬥工兵和工程工兵
工程工兵以建築工事為主
戰鬥工兵卻以戰鬥配合工事
戰鬥工兵有五大工事
其中包刮埋雷 拆雷
有一種雷叫防傘兵雷
我問你...
一般傘兵空降會冒著大白天實施,然後在半空中飄阿飄的
讓人當靶子打好玩的嗎?
通常空降傘兵多在夜間實施!!
防傘兵雷就是:再敵人可能實施空降地點
先於紙上繪出佈雷縮小圖,就像現在預售屋的縮小圖一般
繪製好後,依比例~每格一段距離豎立一根約3公尺長木樁
上置防空傘兵雷,排列成繪圖時所要的規模大小方陣
每根木樁上的每顆防空傘兵雷,均以及細鐵絲相連
根本不用開槍浪費子彈
打不到不打!瞄不準不打!打不死不打!
你知道嗎?
根據統計: 二戰時約2萬顆子彈打死一名敵人
越戰時需20萬顆子彈才能打死一名敵人
而狙擊手每1.7發擊斃一名敵人
你們子彈用不完嗎?打傘兵?用子彈打飛機?
這時候該用的是工兵的防空傘兵雷!
空降多於夜間進行,木樁夠細~細鐵絲更細
跳下來根本不用理他們!沒被炸死在用子彈解決!
2008-06-11 16:22:30 補充:
我不是傘兵 但我是工兵
可想而知,實施空降必須考慮氣候 地點等諸多問題
直接討論地點好了~氣候由天氣決定!但地形是不變的!
對方知道何處可以實施大規模空降,我方將領也不是豬頭!
必定叫我們這些小小工兵,先去可能地點埋設!
地雷是第三世界窮人國家的核子武器
你也可以把它當作像飛機的對空飛彈一樣,埋後不理!只等著看好戲!
有時候士官會好地圖,我們於夜間空地草原埋設!
等埋好後,準備收回 有時....為了找一顆明明繪製好縮小地圖按位置擺放的地雷
它是練習用雷,唯一差別沒火藥!但卻讓我們找半天!因為會埋就要會拆
2008-06-11 16:29:10 補充:
飛機是防空部隊負責
傘兵還沒落地算戰鬥工兵解決
落地了才歸步兵處理
一味只想用子彈打那些極難打或幾乎打不下來的敵人
那陸軍乾脆不需要這麼多兵科
步兵就夠了 ~_~
2008-06-12 04:45:07 補充:
001的意見
1: 正確 有的傘本身有洞!
2:傘兵根本不適用步槍來解決的! ~_~ 由戰鬥工兵佈防空傘兵雷!
3:阻截敵方傘兵集結 這個也還是戰鬥工兵的拿手絕活!
就是佈雷陣! 規模大小部署何處 敵方知道哪裡可以空降 難道我們不知道嗎?
講來講去~乾脆叫陸軍把所有兵科全廢了! 留步兵科就好!
因為大家只想用步槍打傘兵! 打飛機! ~_~
問題是...實施傘兵空降幾乎毫不例外都在夜間進行! 步槍怎麼打? 你教我 ~_~
2008-06-12 04:52:25 補充:
選我就對了啦! 意見2也是我! 點數對我來說不重要!
問題是... 這裡是知識+ !!
大家來這問問題!! 要的就只是正確的答案!!
飛機防空部隊解決!半空中傘兵 用槍你能真的打死幾個?子彈用不完嗎?那半夜呢?
戰鬥工兵沒多神氣 但它學佈雷 佈防空傘兵雷 目的殺誰? 殺敵方傘兵!
2008-06-13 07:19:12 補充:
1 用機槍、步槍打空中時,有沒有明確教戰原則? 1答:有!
2 傘兵飄在空中最脆弱之時,子彈耗掉雖多也值得吧?否則傘兵結集後的破壞力驚人。
打傘效果不佳,不至於大量透氣而高速下墜。但若以機槍密集掃射,真的不能打成一個大洞效果?既然能將傘打到破裂程度,何不直接用於傘兵
2答:你有沒有想過?你都知道傘兵空飄是最脆弱的時候,所以實施傘兵空降幾乎多在夜間進行!運輸機速度慢,高度低!也是讓夜間空降的原因之一!傘兵夜間空降,一跳是數百人 步槍&機槍能在夜間瞄準幾百個降落傘?看的見嗎?
2008-06-13 07:21:53 補充:
3﹝對目標空域投入大量彈藥,打中哪都好﹞守兵分有射擊區域,就按個人防衛區域密集發射
3答:這就叫(交叉火網)按個人防衛區域密集發射 但一般步槍射程約3百米,之後子彈逐漸失去動能(強弩之末,力不能入魯縞)魯縞-薄綢的意思
發問主要原意在,當看到傘兵飄在空中,守兵要擊落他,暫且不分工兵、步兵、機槍手,若是遇到此情況,這時有無教戰規範?
4答:只要是陸軍皆以步兵為第一專長! (這時暫且不分工兵步兵機槍手)那就依守軍分配區域下令士兵全力開火!不論子彈多少,瘋狂掃射!讓子彈在半空中編織成一個半球型的致命網子或籠子!等目標物自行撞上這交叉火網!這就是教戰守則!
2008-06-13 07:23:30 補充:
下半段接在 意見裡
2008-06-13 07:33:53 補充:
陸軍皆以步兵為第一專長,在依兵科分類!
槍是軍人的第一生命,每個人都有一把!
空中出現敵方目標物,拿起你的槍就戰鬥位置,朝空中目標全面開火!
編織成一個由子彈形成的半球型網子或籠子
讓目標物(飛機 直昇機 傘兵)自行撞上這個由地面籠罩於半空的火網
稱之為(交叉火網)
這就是教戰守則!
2008-06-13 10:57:16 補充:
爬文 龍大:難道為了反空降,把機場都佈上雷、豎了樁
1答:你又說不強調地點,高射砲 防空部隊 全設在重要設施週遭,機場就是!
2答:反正越扯越遠了,你要空降機場或重要設施一定有防空部隊!你要先轟炸,那雷達就會顯示 空軍戰機就會攔截 敵方戰鬥機也會護航轟炸機 防空飛彈 高射砲 曳光彈一起來(不是用照明燈)
我只知道你當初問打傘還是打人啦!好啦~防空傘兵雷是一種消極被動的戰術
那我給你(交叉火網)步兵對空中飛行物教戰守則!不談地點你又扯轟炸 照明燈 = = 我累了
2008-06-13 11:03:19 補充:
你爬龍大文:
基本上能瞄著人打就打人,瞄不了,那就是向空傾洩弹雨,就看哪個倒楣鬼自個兒撞上唄!!
這就是陸軍第一專長以步兵為主,傾洩彈雨 就是單純步兵對抗空中飛行目標的教戰守則!
一下不強調地點 一下又說重要設施 又要轟炸照明燈 
題目一開始只說 打傘好 打人好 那肯定是用槍阿!
步兵的教戰守則就是(交叉火網)
2008-06-13 12:08:21 補充:
你好版主大大:你到底要哪種規模的空降!小規模敵後滲透,大規模肉眼可見飛機 傘兵都空中飄的(你一開始說的這種)還是你要第三次世界大戰的 = =
依你一開始說看的見 打傘打人 那肯定是大規模的進犯!大規模進犯 那又得扯到 轟炸機 敵機護航運輸機 我軍戰機攔截 防空飛彈 高射炮曳光彈了啦(不是探照燈)(還得看地點又不能看地點) = =越扯越多越複雜~
都看的見傘兵空中飄不是大規模進犯是什麼(這就是題目)
好 就算戰鬥工兵的防空傘兵雷是消極被動的戰術,大規模進犯好歹也撈的到些傘兵吧?陸軍皆以步兵為第一專長!步兵對抗空中目標物的教戰準則就是交叉火網!你題目太模糊攏統,一開始只要打傘打人 我我我~我被你打敗了
2008-06-13 14:55:34 補充:
只能說一開始題目設定打傘打人(個人認為看到傘和人就是白天大規模進犯)
既是大規模進犯一定能掌握共軍集結前活動(工兵有時間於西部空曠處佈雷,雖然是種戰術但對/大規模進犯多少能減少傘降地點和殺傷敵人/)
然後近一點或落地 沒死 我才會想開槍(沒辦法~工兵本能反應)= =
後來我又懷疑實施傘降規模 = =
後來又提機場不能佈雷(機場週遭都有防空火網,高射炮 防空飛彈)
然後又轟炸和探照燈= =
總結:(打傘 打人)要這麼單純的答案就是~
陸軍皆以步兵為第一專長,人人有槍!就戰鬥位置朝空中目標全面開火形成包圍
交叉火網就是步兵對抗空中目標的教戰準則
只能說題目很單純也真的太籠統 = = 聽過陳奕迅的(淘汰)嗎?我認了~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08-06-11T18:15
一般來說大多都會先打飛機為主....
一旦飛機被打爆了....裡面的傘兵也會來不及跳傘而掛在裡面....
而且....大多都會運用夜間進行跳傘....所以也不容易去分辨....
只要打得到....就可以增加傷亡的機率....
況且....傘兵也不是一著陸後就可以直接作戰的....
還需要一些時間整頓和集結....
只要地面部隊能及時趕到著陸區....就可以瓦解其戰力....
2008-06-12 13:01:35 補充:
奇怪了....版大所提的問題裡....
根本就沒有提到用步槍打傘兵....
為什麼就是有人一直這樣認為....
還建議把陸軍的其他兵科給廢了....
只留步兵....真的無言....
佈雷....如果能順利發揮功效的話....的確是會比子彈攻擊有效....
但嚴格來說....它只能算是被動的戰術....
講白一點就是沒跳到佈雷區就沒效了....
就以共軍模擬攻台的模式做個例子....
共軍會想辦法空降佔領場機....以利於後續補給、支援....
試問要在機場佈雷嗎?
2008-06-12 13:01:55 補充:
在無法佈雷的地區為前提下....當然還是要利用其他的反空降手段....
一般來說....比較常用的還是防空類型的火砲....
像是T82型雙聯機砲....或許打飛機是有點難度....
但起碼有能力去對付傘兵....
而且除了攻擊之外....也能壓制敵軍的空降行動....
總不能因為打不到....或是不好打....就眼看敵人跳傘著陸而不開槍吧!....
況且....現在的火砲的技術進步多了....又有其他輔助射擊的設備....
準確率和以前比起來也提升許多了....
2008-06-13 10:20:59 補充:
防炮部隊....有些配有夜視瞄準功能....
而且一般來說都會在彈鏈裡加裝所謂的「曳光彈」
在夜間射擊時....便於修正彈道....
或許這些輔助性的措施....在效果上沒日間射擊好....
但起嗎比看到黑影就開槍來得有效果....
2008-06-13 16:19:40 補充:
再補充一點....
為了便於夜間作戰....通常會搭配使用照明彈....
像是「勇士們」裡那種....由榴砲之類的火砲發射....
可以製造一些光源....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08-06-12T14:47
又不是用狙擊槍作瞄準射擊,
當然是對目標空域投入大量彈藥,
打中哪都好。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08-06-12T13:09
基本上
是要打傘和運輸機
因為
不管怎樣在3.4百英尺的高度下來
不死也重傷
而且
重傷者還可以俘虜過來

這樣的男人我們真的適合嗎

Leila avatar
By Leila
at 2008-06-09T00:00
昨天我鼓起勇氣跟他提分手他哭了他小我一歲比較孩子氣
我們交往快一年了他是警察小康家庭婚後不用和父母�� ...

找這一首歌

Robert avatar
By Robert
at 2008-06-09T00:00
http://www.wretch.cc/blog/simplelala79/26279648
這一首歌是我無意間聽到
還不錯聽
可是我用了很多方法找
一直找不 ...

板橋花市有賣這種嘛?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8-06-08T00:00
我想送同學畢業典禮
花是玫瑰花為主(紫色的)
當然也可以有其他的
請問這在板橋花是買的到嘛?

房間如何擺設(風水)才好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08-06-08T00:00
我的房間長450公分宽300公分,位置圖如下
====防火巷======
--------------窗----------------
|
|
|
|
|
------- ...

想種牽牛花和毛地黃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08-06-07T00:00
想要在花園種一排高度差不多140~150cm的花卉
我是想到種牽牛花插竹竿讓他攀爬
另外我覺得毛地黃也不錯[毛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