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植物問題(報告用請盡快 - 孔雀草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1-01-28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請幫我查一些植物的資料
樟樹 苦楝 蒲葵 孔雀草 潘茉莉 木棉 香南
要有學名 特徵 用途...(愈多獲選率越高
字數多點 至少3~400
3Q
Update:
大大們 我會查的原因是同學沒點 叫我幫查 他霸道 OK?

All Comments

Una avatar
By Una
at 2011-02-01T01:32
※有字數限制,更多資料請看[括號]內資料超連結:1)樟樹 ○[樟]:別名:木樟.香樟.鳥樟.豫章.栳樟.香蕊.樟仔,樟材.紅樟.油樟.樟公.樟腦樹.樟樹.本樟.烏樟.芳樟.番樟.樟木子。學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搜尋1] ][圖1] [資料1] [搜尋2] ][圖2] [資料2]。2)苦楝 ○[苦楝]:別名:楝.楝樹.苦苓.苦苓仔.金鈴子.翠樹.紫花樹.森樹.旃檀.Baaaran(泰雅).Bagasu(排灣)。學名:Melia azedarach L.。[資料1][資料搜尋]。3)蒲葵 ○[蒲葵]:別名:扇葉蒲葵.木葵.散葉蒲葵.近球蒲葵.球蒲葵.鐵力木.扇椰子.葵扇子.蓬扇樹.箑。學名:Livistona chinensis R. Br. var. subglobosa (Hassk.) Beccari。[資料搜尋]4)孔雀草 ○[孔雀菊]:別名孔雀草.小萬壽菊.西番菊.藤菊.紅黃草.細葉萬壽菊.臭菊仔.千壽菊.臭芙蓉.花面菊.臭菊。學名:Tagetes patula L. [搜尋1] [圖1] [圖2] [圖3] [花1] [資料1] [花2] [資料2] [資料3]。5)潘茉莉 ○[番茉莉]:別名:五彩茉莉.變色茉莉.番素馨.香素馨.紫夜香花。學名:Brunfelsia hopeana (Hook.) Benth.。[資料搜尋]6)木棉 ○[木棉]:別名:英雄樹.攀枝花.紅棉。學名:Bombax ceiba L.。[搜尋1] [圖1] [資料1]。7)香南○[香楠]:別名:瑞芳楨楠.瑞芳楠.細葉楠.香潤楠.臭屎楠。學名:Machilus zuihoensis Hay.。[資料搜尋] 參考資料:如文內[括號]資料超連結及[校園植物]、[游老師的部落格]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11-01-29T20:29
自己的作業要自己做!!!!!
在圖書館通常都會有專業的書籍資料可以查詢得到,把作業、報告、功課拿到知識+發問求人幫你做,這樣簡直就是【大雄】的行為,所以..........還是自己的作業要自己做。
這一類來問功課、作業、報告的問答,『通常是有人答就有人檢舉』。
而且通常知識+會以【要求代做作業、代尋報告資訊,濫用網路資源】之理由移除此類問答,望欲參與回答的網友們回答前三思考量。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11-01-28T10:16
細葉萬壽菊名稱 : 細葉萬壽菊別稱 : 孔雀草、臭菊仔學名 : Tagetes patula分佈 : 原產於墨西哥分類 : 菊科,一年生草本品種 : 是由墨西哥原產的姬孔雀草和萬壽菊雜交改良而成型態 : 株高15-30公分,葉呈羽狀裂葉,花瓣帶有紅色美麗斑紋,品種有高性及矮性,葉片羽狀深裂,幾達葉之中脈,基數羽狀複葉,小裂片長橢圓形,邊緣有細齒。秋、冬開花,為生於枝頂之單生頭狀花序,如一朵大型之黃色花;花序柄粗壯,向上漸膨脹,總苞片一層,合成管狀,外圍雌花舌狀,中央兩性花管狀,瘦果圓柱形,有冠毛。用途 : 1.其根部可分泌一種特殊物質,能殺死土壤中的線蟲
2.花台最理想的草花
3.可治上呼吸道感染,眼結膜炎,百日咳,氣管炎,口腔炎,咽喉炎,牙痛;外用治腮腺炎,乳腺炎,癰瘡腫痛。
蒲葵名稱 : 蒲葵別稱 : 扇葉葵學名 : Chinese fan palm分佈 : 原產地中國大陸、琉球跟小笠原島分類 : 棕櫚科型態 : 單幹,高10~20公尺,幹徑可達30公分。葉掌狀中裂,圓扇形,灰綠色,向內折疊,裂片先端再二淺裂,向下懸垂,軟純狀,葉柄粗大,兩側具逆刺。肉穗花序,作稀疏分歧,小花淡黃色、黃白色或青綠色。
果核橢圓形,熟果黑褐色。用途 : 以觀賞為主,屬於觀賞植物。樹幹可作手杖、傘柄、屋柱,嫩芽可食。花期 : 每年有兩次開花,主花季3月上旬至5月上旬,副花季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出現機會較少。日照 : 屬陽性植物,通常日照需充足。
樟樹名稱 : 樟樹別稱 : 樟仔、本樟學名 : Cinnamommum camphora分佈 : 分布於大陸、台灣中低海拔山區、日本。分類 : 樟科品種 : 本屬植物約350種,台灣原產14種,分布於中低海拔闊葉林。型態 : 常綠喬木,樹幹有縱裂溝紋;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葉背灰白色,三出脈,揉之有香氣;圓錐花序腋生,花黃綠色,直徑約0.5公分,仔細看可以發現花瓣有6片,雄蕊12枚,是雙子葉植物中很少有的特例,因為6與12通常是單子葉植物的花材看得到的數目。
漿果成熟黑色,徑約1公分。用途 : 樟木用途廣泛,木材可供提煉樟腦及樟油外也可製家具及雕刻等用途。花期 : 3月~4月繁殖 : 播種法;每年夏季,當果實變成紫黑而掉下來時,就可以撿來播種育苗,發芽率很高。
木棉名稱 : 木棉別稱 : 古具、烽火、紅棉、英雄樹學名 : Cotton tree名由 : 木棉的果實在成熟之後會自動裂開,釋出帶棉絮的種子,所以稱為木棉。分佈 : 原產地於印度,在馬來西亞,以至南中國及澳洲的熱帶地方均被廣泛種植,是香港常見的賞花落葉喬木。分類 : 木棉科、木棉屬型態 : 落葉喬木,直立的中央樹幹,枝條平行伸展,樹幹有圓錐形刺; 葉互生,掌狀複葉,5至7小葉組成, 葉脫落後,才花開、花朵脫落後才抽新葉;花萼成杯狀,花冠成鐘形,紅色或橙紅色。
果為大蒴果,裂開有白色軟長毛托著黑色的種子 。用途 : 木棉曬乾了可入藥,有消炎去腫的功效,亦是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
木棉果內白色棉絮般的纖維,質地輕巧、浮力強,而且耐濕,可收作枕頭、椅墊及救生圏的填料。花期 : 為2月~4月,盛開期為3月~至4月
我能找到的就這些
但你也太懶了吧~ 我以前查這些資料都是查書
查書才有精確的資料啊!
2011-02-02 12:41:37 補充:
下面的大師更厲害!!佩服!!

台北大直內湖哪裡有賣孔雀草的種子?

Charlotte avatar
By Charlotte
at 2010-07-26T00:00
台北大直內湖哪裡有賣孔雀草的種子?請提供電話及地址

小鳥會吃孔雀草嗎?

Hardy avatar
By Hardy
at 2010-07-01T00:00
昨天我種的孔雀草,本來茂盛的枝葉,突然葉子都不見了,只剩下一根根的莖,我重在外面,所以有可能是小鳥吃 ...

我想要種植孔雀草和百日草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09-08-11T00:00
我想要種植孔雀草和百日草,
可是我沒有經驗,
請大家教我…
以下一些問題也請幫忙
1.播種的土一定要有� ...

如何種植已經開花的”孔雀草”?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09-02-19T00:00
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得到了學校園藝科種植的孔雀草
而且它已經開花了!
請問我要如何種植?
1.澆水怎麼澆? ...

”急”植物的界門綱目科屬種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08-06-21T00:00
請問以下的植物and#34;界門綱目科屬種and#34;
松葉牡丹
美女櫻
石蓮
孔雀草
很急
請盡速回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