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有毒? - 花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12-01-17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一般家裡在種的玫瑰花的刺有毒 ?
如果碰到微毒的玫瑰花會怎樣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12-01-20T23:03
一般居家栽培的玫瑰,若無噴灑農藥,其實是沒毒性的,但一般人遭玫瑰刺傷後,未妥善處理傷口消毒,導致傷口發炎流膿,才誤以為是玫瑰刺有毒。
居家栽培玫瑰,對於玫瑰刺有所困擾的話,個人可建議每週修剪玫瑰刺一次,只要使用細小剪刀,自玫瑰刺中間或基部剪掉,就可以避免玫瑰刺傷。而玫瑰刺的硬度,與枝條相同,愈嫩的枝條,其刺愈嫩,愈容易修剪。
沙漠玫瑰則是另一種植物,無刺、具劇毒乳汁,但只要不食用到劇毒乳汁,都不會中毒,即便皮膚接觸到劇毒乳汁,只要立即沖洗,也都不會產生嚴重的過敏現象。
以上供您參考。
個人基礎理論與實務經驗綜合淺見,若有其他問題請補充發問。以上說明絕非複製他人回答或網路次級資料收集直接轉貼。若有與事實不符合之處,請至告知本人,本人將自刪解答或評論訂正,本回答內容若未獲選解答,將有可能會被刪除。未來若相關問題,歡迎點選本人知識檔案連結部落格討論。
本人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Xno9ulqAQ0af7sGWjIzv
                【園藝】分類管理員 敬上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2-01-18T16:52
在眾多的皮膚病中,有的病名又臭又長,但也有好聽又好記的病名,例如:玫瑰糠疹。「玫瑰糠疹」病名的由來,是因為疹子的顏色像玫瑰花的顏色,且疹子上有糠狀的鱗屑。此病不僅名字好聽,病程也相當良性。但有的病,雖有類似玫瑰糠疹的外觀,卻是有毒的玫瑰。一位年約卅,長相斯文的男性患者前來求診。「我身上長了些疹子,不痛不癢,已經兩個星期了,疹子不但沒消,反而愈來愈多。」說著他拉起上衣,只見軀幹上散佈著許多圓形、橢圓形,粉紅及暗紅色的丘疹、斑塊,疹子上方有環狀細鱗屑。這樣的皮疹及分佈,臨床上首先要考慮「玫瑰糠疹」的診斷。繼續檢查病患的前臂、小腿、手掌及腳掌後,也發現有類似的病灶,因此最可能的診斷,不再是良性的「玫瑰糠疹」,而是第二期梅毒。我一面向病患解釋可能的診斷,一面安排抽血測VDRL及TPHA兩項梅毒血清學檢驗。報告顯示為陽性,證實了這是一位第二期梅毒的病例。病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後,VDRL的效價降低了四倍以上,反應相當良好。玫瑰糠疹好發於兒童、青少年及年輕人,通常會出現一個二至五公分大,類似體癬的圓形脫屑斑,叫做先驅斑。在一至二周後,身上的疹子陸續出現,疹子多為橢圓形、稍突起,脫屑的丘疹、斑或斑塊,分布區域主要在軀幹,在背部病灶可形成聖誕樹樣的分布。玫瑰糠疹通常併有輕度至中度的搔癢,皮疹通常持續四至八周後會消失,只需口服藥物止癢,及局部使用外用藥膏塗抹治療,是一種相當良性的疾病。梅毒則是性病中的一種,感染後,經過約十八至廿一天的潛伏期,可出現生殖器潰瘍的第一期梅毒症狀,潰瘍在一至六周內會癒合。在潰瘍出現後六至十二周後出現第二期梅毒的症狀。通常以掉頭髮、皮膚的疹子或生殖器肛門附近的扁平、疣來呈現。第二期梅毒的皮疹是個偉大的模仿者表現非常多樣化,要和許多的皮膚病做鑑別診斷,尤其是玫瑰糠疹。除了像玫瑰糠疹分布於軀幹外,還好發於手掌及腳掌。第二期梅毒的症狀通常在一至三個月後消失,如未治療則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可發展至第三期梅毒,包括皮膚梅毒腫、心血管梅毒及神經性梅毒。
梅毒愈早治療效果愈好。目前仍似盤尼西林為優先考慮,如對盤尼西林過敏,則可使用四環素類或紅黴素。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2-01-21T07:39
玫瑰沒有毒啊
刺也沒有毒
倒是農友大量栽種時會噴灑農藥
所以市售玫瑰才要擔心有沒有農藥殘留
如果居家栽植需灑農藥就要擔心這個問題
沙漠玫瑰才有毒
但兩種外形差很多

小五數學面積--急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11-07-04T00:00
1.長45公尺.寬20公尺的長方形花圃.要平均分成三塊.二塊種玫瑰花.一塊種
百合花.則玫瑰花的種植面積為多少平方 ...

玫瑰花的顏色已可由種植者自由決定嗎?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1-03-23T00:00

如果是,如何控制,有顏色的標準嗎?
已更新項目:
有turquoise色的品種嗎?

如何照顧玫瑰花

Donna avatar
By Donna
at 2011-03-21T00:00
前天我從愛買買了一小朵插在小盆栽上
今天拿到陽台曬了一下太陽.掉了一朵花辦:(
請問怎麼照顧啊?

各種顏色玫瑰花的花語意義!!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11-03-02T00:00
我需要紅色、綠色、藍色、紫色、粉紅色的玫瑰花花語
敘述必需長一點的不能太少
最好敘述都是同一形式的< ...

請問圖片中會吃玫瑰花的毛毛蟲是什麼?

Blanche avatar
By Blanche
at 2010-12-13T00:00
我種的玫瑰花上長了一堆小蟲,請問這是什麼蟲?給我名稱即可,謝謝!!

圖片參考:http://img204.imageshack.us/img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