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上面長白白的蟲怎麼辦? - 朱槿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12-01-04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E03725210/o/1512010407...

我們家的朱槿就像圖片中這樣,長了很多白白的蟲,本來以為剪掉枝葉就會好,結果還是一直擴散,現在連葉子都會一直掉下來,這是什麼病?又該怎麼處理?
拜託各位大大~~幫幫忙救救我們家的朱槿。
已更新項目:
p.s.這種白白的蟲是會傳染的。因為這株朱槿也是被另一盆盆栽感染上的。
Tags: 朱槿

All Comments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12-01-05T13:00
版大 您好
那應該是感染粉介殼蟲 ,光剪枝葉是不夠的,因為在樹枝的部分也都感染了,冬季又是介殼蟲很好發的季節!
如果植栽數不多,不須購買農藥,用下列方式即可防治,可以一連噴個3天,不僅介殼蟲,粉蝨,紅白蜘蛛,大部分的害蟲都會掛點,常噴也無妨。
有人單用肥皂水(也可用洗碗精代替), 也有人單用菸葉水(菸絲泡水),混合用(稱為煙鹼液) 效果最強!
說明:
1.肥皂水或洗碗精含介面活性劑,可以破壞粉介可蟲身上的臘質,並在植物上形成保護膜,蟲吸附其上會受影響而離開或死亡!
2.菸草中含有尼古丁的成分,對害蟲有極強的殺傷力,因此大部分接觸到的害蟲都會死亡,新的害蟲也不願意接近!
菸鹼液配製方法:
6~7枝乾燥碾碎的菸葉→加入4公升的溫水浸泡一個晚上→加入5 cc濃縮肥皂液→靜置30分鐘→過濾→噴灑植物全株 。
2012-01-05 10:50:57 補充:
記得裝在噴霧瓶中使用,葉背尤其感染嚴重,一定要記得噴灑!
Enid avatar
By Enid
at 2012-01-06T09:19
介殼蟲,用農藥噴個2次就滅光光了,也可以用一些偏方~~像香煙水、酒精稀釋噴灑,洗碗精西式噴灑,水性殺蟲劑噴完10分鐘後再用水沖,還有滿多種方法的~~~個人覺得用農藥最快最有效= =
Ophelia avatar
By Ophelia
at 2012-01-05T18:07
如果你的朱槿已經長很高了(朱槿常會長得比人高),你要先考慮怎麼噴藥。
我猜你家不一定有長長噴嘴的噴藥器材,噴辣椒水整個人快被嗆死,噴藥又怕藥沒噴到害蟲,反而飄到自己一身!
上面的辦法我全用過,但是最簡單實用的辦法,就是噴水啦!
你把水龍頭調整到水柱方式(一般澆花水龍頭都有的最基本方式),對準葉背有白色噁心的地方沖,比較矮的地方就用手掀起葉片,高處就直接沖,不要忘記樹幹也會有!沖完水,若盆底有水盤就都倒掉(水盤最好不要用,免得太濕)。過個三四天,想到再去沖一下水。兩三次就沒啦!當然要時時注意,只要發現有白色點點,拿起水管就對了。注意先移開旁邊可能有的嬌弱的植物。
Enid avatar
By Enid
at 2012-01-04T14:02
那是介殼蟲.用水弄濕灑上乾香灰即可,間隔兩天灑一次,灑上三次可以根除.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2-01-05T20:57
我的經驗是趁此機會修剪枝葉,尤其蟲害很嚴重的部分,然後到花店買殺蟲劑,老闆會告訴你哪一種藥劑,並且教你使用。經驗告訴我要少劑量多次追加噴灑,不然劑量過重葉子會承受不住也陣亡;避免劑量太輕效果不佳所以要多次追加噴灑,提供意見參考希望能幫上忙。另建議剪下的枝椏,可挑選留下扦插,多種幾棵可增加生長機率。
Steve avatar
By Steve
at 2012-01-07T19:18
功夫點的方法,大蒜,辣椒,泡水後用其液體噴灑
省時的方法,殺蟲劑 or 酒精噴灑
二者效果皆同

請問一種花,像朱槿,但是花瓣反向生長,像紅色燈籠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11-09-22T00:00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2130897/o/1511092204...

長得很像朱槿,但是紅色花瓣反向生長,使花看起來� ...

請問在台中或者花蓮哪裡有裂瓣朱槿?(20點)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11-09-05T00:00
各位仁者:
請問在台中或者花蓮哪裡有裂瓣朱槿?
(或者台灣的某角落)
媽媽想看,因為充滿小時候的回憶� ...

台南或高雄哪裡有賣各種品種的朱槿

Edith avatar
By Edith
at 2011-07-17T00:00
我是朱槿的重度中毒者,問了好幾家園藝店都只賣紅的品種,想請問各位大大不知道台南或高雄哪裡有賣比較多品 ...

朱槿(扶桑花)種植方法

Rae avatar
By Rae
at 2011-04-30T00:00
我想問一下朱槿(扶桑花)該如何種植才能長的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