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南投一日遊 - 花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06-08-03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如果想要完一整天~~有那些好玩的行程呢~~誰可以跟我說~家人平時上班沒時間,難得有機會出去好好的完一天~謝謝
Tags:

All Comments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06-08-05T20:19
集集小鎮近年來積極發展花卉觀光,向日葵、波斯菊、玫瑰花園充斥其中;而彰化二水鄉的濁水溪中盛產螺溪石,以螺溪石雕製的螺溪石硯應運而生。其境內有縱貫鐵路、集集線鐵路、台糖鐵路3種鐵路,利用假日來趟二水集集線之旅,懷舊一番。

水車轉動田園樂
從集集車站往大樟樹的途中,一大片波斯菊花海吸引我駐足,走在2側均是花田的木棧道上,眼前水車、風車、人造小河潺潺的水流,充滿異國風味。一畦畦不同時間種植的波斯菊,讓這裡隨時都可尋覓花蹤,波斯菊花田旁也有一片向日葵田,一朵朵的花苞已漸露黃色花瓣,繽紛花海呈現出的多樣面貌,令人迷醉。

楓林漫步惹風騷
由集集車站走民權路來到「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雖是隆冬,但園區內約30公尺長的楓香步道才開始披上黃色的外衣。隨意散步賞楓,枝頭上黃、綠交疊的炫麗顏色,雖然規模不如奧萬大等賞楓名所,但也讓我享受到了楓情萬種的美麗。

碧湖悠悠生態豐
遊走在特有生物中心的戶外生態園區,一池占地頗大的生態池讓我駐足停留。站在池畔的木造涼亭邊,眼前水蠟燭,以及開著小白花的台灣莕菜等水生植物各據一方,成群的水鴨、鷺鷥優游池中。

騎上鐵馬兜兜風
在二水車站花100元租了台自行車,騎在集集支線鐵路旁的二水觀光自行車道。一路上田野風情迷人,單程2.2公里來到源泉車站,巧遇集集小火車呼嘯而過,追風的感覺十分悠閒。

風味美食
風車花園啜咖啡
從彰化二水搭乘集集支線火車來到集集小鎮,古色古香的車站旁,多了1幢風車造型的歐式建築。「柏拉圖風車花園」種了許多當季花草植物,室外咖啡座架構在檳榔樹下,坐在歐風濃厚的2樓室內座,往外一瞧,大片的葡萄園盡入眼簾,品味1杯加了可口可樂原料Ruberr醬的「柏拉圖NO.1咖啡」,好咖啡襯上滿眼的翠綠,頗有置身歐洲農莊的感受。

蓮花特色餐 吃出清香好滋味
「蓮荷果休閒農園」用農場中種的九品香水蓮入菜。「蓮花麵」用小茴香等6種中藥及高麗菜、白蘿蔔、牛番茄等熬製的湯頭,配上口感較扎實有咬勁的意麵,之後再放1朵汆燙過的九品香蓮,喝起來香氣足。

旅遊檔案
開車 中2高下名間交流道,轉152縣道往二水方向,即可抵達;從152縣道續往前行即可抵達集集。
搭車 於台中干城站搭乘往二水方向的員林客運,於二水站下車;或可搭台鐵縱貫線於二水站下車。於二水車站轉集集支線火車可抵集集小鎮。台中干城站有總達客運前往集集。
相關資訊
鄭氏古厝0928-922-968
柏拉圖風車花園
(049)276-1188
董坐石硯藝術館(04)
879-6135
蓮荷果休閒農園
(04)879-0978

祝你旅途愉快
Dinah avatar
By Dinah
at 2006-08-06T14:53

圖片參考: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twnmap/imag...
台大梅峰農場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06-08-07T04:45
從中山高在接南二高在草屯交流道下
就是台14線.往草屯.埔里方向走
會經過福歸鄉~踩草莓上路
之後中台禪寺~埔里酒廠~廣興紙廠~
出埔里往~杉林溪出發
路過日月潭和水里蛇窯在到目的地~杉林溪過夜
隔天再到集集~之後肥家
這是朋友前兩天去玩ㄉ路線圖
不知有沒有幫助??

情人節男友送我十一朵玫瑰花,請問是代表什麼意義呢?

Belly avatar
By Belly
at 2006-08-02T00:00
情人節男友送我十一朵玫瑰花,請問是代表什麼意義呢?情人節我男友開車帶我要去看花海,夜晚黑壓壓的~花海沒看�� ...

有沒有可以吹流行歌曲的中音笛歌譜?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06-08-02T00:00
因為我很喜歡吹笛子,所以我喜歡吹流行歌曲,但我沒歌譜,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好ㄇ?

我家的九重葛位啥不開花勒??(10點唷~~)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06-08-02T00:00
我家的九重葛~~
好久都沒開花~~
誰可以告訴我??
請敘述詳細~~
拜託!!

請問哪裡有教蔡依林這張專輯的舞蹈?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06-08-01T00:00
我很想學,我要是在高雄就可以學的到ㄉ!不知有沒有,如果是影片,我希望有慢動作ㄉ,或是分解動作ㄉ,感謝 ...

誰可以給我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意的中音直笛樂譜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06-08-01T00:00
誰可以給我蔡依林ㄉ-馬德里不思意ㄉ中音直笛樂譜(我要ㄉ是注音符號ㄙㄇㄉ之類的那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