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大!我好不容易找到小株的天使樹!買回家後卻不怎麼種?? - 花

Regina avatar
By Regina
at 2010-09-30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請問有人認識天使樹嗎??我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料!有人知道要怎麼種ㄇ??我好不容易在大賣場找到小株的天使樹!但是不知道該怎麼種?有人可以教教我嗎??
已更新項目:
DEAR 紫蝶:我不清楚天使花跟天使樹一不一樣!不過我買的天使樹應該不會開花的那種!
2 個已更新項目:
DEAR 雅格綠化:
就是你說的這種"裂葉蔓綠絨",請問這種值物要如何種植??謝謝!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0-10-02T03:49
◎日照:小天使蔓綠絨適應半日照(50~60%),忌強烈日光直射,夏秋陽光強烈時必須要遮蔭。◎溫度:小天使蔓綠絨為熱帶森林底層植物,喜高溫,生長適溫20~ 28℃ ,不能適應18℃ 以下低溫,冬天必須防寒,可用透明塑膠袋套住。◎土壤:小天使蔓綠絨適土質輕鬆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之腐葉土。◎水份:小天使蔓綠絨喜多濕,夏秋要每天澆水,但不能積水,春天多雨濕度高,要等盆土乾了再澆水,冬天為休眠期,只要盆土不使乾透,約7~10天澆一次水即可。◎肥料:剛定植半年內不需要施肥,等植株稍大,再薄施氮肥較多之複合肥料或有機肥料。◎支柱:小天使蔓綠絨為蔓性著生植物,一年後植株長大時,可立蛇木柱給予攀爬。◎繁殖可使用扦插、播種、分株等方法。◎[裂葉蔓綠絨] ‧英文名稱: Lacy Tree Philodendron ‧學名: Philodenron selloum Koch ‧科名: [天南星科(Araceae)]蔓綠絨屬(Philodendron) ‧別名:羽裂蔓綠絨.裂葉蔓綠絨.春羽蔓綠絨.小天使蔓綠絨.仙羽蔓綠絨.佛手蔓綠絨‧原產地: 哥斯大黎加、巴西 ‧分布: 被廣種為園藝觀賞植栽 ‧用途: 1. 園藝觀賞用、盆栽 ‧莖: 株高可及1公尺 ,莖粗狀直立,直徑可及10公分 ,莖上有明顯葉痕及電線狀之氣根。 ‧葉: 葉三角狀心形,全葉羽狀深裂,葉於莖頂向四方伸展,有長約40 -50公分的葉柄,葉身鮮濃有光澤,呈卵狀心臟形,長可及 60公分,寬及 40公分,但一般盆栽的僅約一半大小,側脈6-7對,每一側脈延至裂片先端。葉形小巧,葉柄質硬。 ‧花: 肉穗花序,單性花,無花被總梗甚短。佛燄苞綠色,紅色宿存性。 ‧果: 漿果白色至橘色。 ‧特徵: 多年生草本蔓性植物,莖呈蔓性或半蔓性,莖能生長氣根攀附他物生長,葉形有羽狀裂葉,掌狀裂葉等,葉色綠或黃綠。葉脈明顯,葉緣羽狀深裂,葉柄粗大,肉穗花序,單性花,無花被總梗甚短。佛燄苞綠色,紅色宿存性。漿果白色至橘色。※圖: http://www.jjtthy.com/uploads/allimg/100323/1_1003...
圖片參考:http://e-sange.com/%E4%B8%89%E9%98%81%E5%9B%AD%E6%...
參考資料:如文內網址、[括號]內資料超連結及[校園植物]、[游老師的部落格]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0-10-02T06:54
大大你既然是在大賣場找到小株的天使樹(裂葉蔓綠絨),它已是一株盆栽為何還要種植,假設你是要把它換較大花盆或分株那我們就從它的生長習性說起:裂葉蔓綠絨喜歡生長在溫和,半日照或陰濕,不能讓陽光直曬。夏季應放在背陰處養護每天可向葉片或花盆四周噴水,保持清新濕潤的小氣候。冬季氣溫逐漸降低,應減少澆水次數,可放于陽光充足處,不耐寒其生長適溫 18℃ 至 25℃ ,低於 8℃ 會有少許傷害,土攘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你是屬於業餘性栽植可到園藝店購買少許泥炭土或人造土、腐葉土、土攘等再加入少量的有機肥為基肥混合種植,視植株生長速度, 2 年左右於換盆 1 次,最佳的換盆時間為春季,因為葉大容易頃倒花盆最好選底寬較重的花盆。如果是要分株:因為是屬業餘性的家庭栽培,可用分株法繁殖,其分株的幼苗先植於小盆待其為成株時再移植,生長環境與栽培方式與上列敘述相同。還有一種專業繁殖於春季將其莖頂端切去,促發腋芽,作為繁殖材料,採用此法,繁殖係數較高。
裂葉蔓綠絨需肥性高每月至少追肥一次,因為至於半陰處有向陽性,每一段時間都要轉個方向才不會姿態不正。
以上雜七雜八的說堆希望對你有幫助。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10-10-02T09:13
或許您說的是"裂葉蔓綠絨",又叫小天使蔓綠絨!!
下面提供一些相關資料喔!
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
Queena avatar
By Queena
at 2010-10-03T18:41
天使花的葉片為細狹長形,對生,葉緣呈淺缺刻,有明顯的葉脈。花為腋生,唇形花瓣,全年開花,以春、夏、秋季最為盛開,花色有紫、淡紫、粉紫、白等。
繁殖的方式用播種或扦插。在台灣全年幾乎均能播種,發芽適溫為22-25℃左右,種子有好光性,播種後約4-7天後發芽,當本葉長到3-4枚時再行定植,定植後在土面施好康多肥料作基肥。扦插季節以春、夏、秋三季為宜,扦插時選擇帶頂芽長約10公分的枝條插在沙床中,期間用速大多稀釋1000倍,每5-10天施用一次,促進發根。
天使花喜歡溫暖的氣候,只要溫度不低於18℃,都能生長良好。栽培環境要選擇排水良好、日照充足的場所,若光線不夠,容易導致植株徒長。從播種至開花約需3個月,開花期間長,可用用花寶三號稀釋1000倍後,每十天施用一次作追肥,補充開花所需要的肥份。開花後,將殘花老枝修剪掉,再施用好康多肥料,促進萌發新枝,期待再次開花。

感情問題如何面對處理

Noah avatar
By Noah
at 2010-09-29T00:00
故事是醬子的~
當水瓶單身男(A)遇到處女(B)但她有男友(C)
A常常去找B聊天和給B驚喜例如情人節或B生日
A會送 ...

如何摘種玫瑰花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10-09-29T00:00
玫瑰花應該如何修剪枝.葉片上有黃斑
已更新項目:
葉片上有黃斑要如何治療

誰可以給我鋼鐵人2裡面女間諜的資料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0-09-28T00:00
最近看鋼鐵人2覺得裡面的女間諜好漂亮(不是好色)
可以告訴我她的資料?

誰可以介紹適合擺放室外陰暗的觀賞本土木本開花植物?

Joseph avatar
By Joseph
at 2010-09-28T00:00
我有一個小花園.大概2米平方,因有迴廊擋住,雖然可以淋到雨但陽光不是很夠.花園種過竹子桂花姑婆芋非洲羅蘭除� ...

愛情如何保持好掌握♥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0-09-28T00:00
自從到屏東就好多好多事~~
感情好難掌握..
♥怎摸辦♥
也可以
即時獎
ss0983054406atyahoo.com.tw
((♥只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