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花但不知道如何照故 - 花

Daniel avatar
By Daniel
at 2007-05-20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各位大大
請問一下
1.我家ㄉ花的莖上長滿紅斑
請問該怎麼辦
是生病了嗎
還是很正常
2.我家ㄉ繡球花一直謝
大大請幫小的解答
已更新項目:
1的花是大波斯菊
2我已找到答案
2 個已更新項目:
如何繁殖蘭花 繡球花 大波斯菊 薰衣草 黃波斯菊
啥是摘心
大波斯菊的莖上長滿紅斑
3 個已更新項目:
快點啦

All Comments

Frederica avatar
By Frederica
at 2007-05-22T22:55
◆學名: Hydrangea macrophylla Thunb.
◆英名: hydrangea
◆別名: 八仙花、紫陽花、洋繡球
◆科屬名: 虎耳草科八仙花屬(八仙花科)
◆原產地: 日本、中國大陸

繡球花是最能表現日本梅雨季節的花木,常可在漫畫、卡通、畫作、民俗禮品中看見它迷人的花姿。目前使用的栽培品種大都是原生於日本及中國大陸之Hydrangea macrophylla,18世紀由日本引入歐洲,在歐洲育出許多栽培品種,目前已經超過500個栽培種。早期作為庭園花木,20世紀初才發展為盆花栽培。
繡球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的多年生落葉灌木,葉片對生為鋸齒狀,圓形或是卵型,果實為蒴果。繡球花為頂生聚繖花序,花色有白色、粉紅、藍色和淡紫色,由可孕(fertile)及不可孕(sterile)二種小花所組成。一般看到的是不可孕花,具有大而漂亮的萼片3~6片,位於花序頂端,小花直徑約5至6公分;可孕花小而不顯眼,位於花序底部。
自然生長的繡球花約在4~6月開花,國內生產業者利用溫度的調控,即高海拔夏天自然的涼溫與冷藏庫的低溫,來控制其開花,促使盆栽在農曆新年左右開花,以錯開自然產期而提高售價。

》》》生長環境《《《
1. 溫度
繡球花在台灣自然環境下,7~9月夏天當溫度在25℃以上時營養生長非常旺盛,入秋後約21℃以下的涼溫能促使形成花芽,以15~18℃為最適合形成花芽的溫度。
夏天溫度過高時,植株非常容易發生失水的現象,除了常澆水外還需要搭配遮陰,才有利於植株生長。開花時若溫度太高(高於25℃),花朵很快就凋謝了,所以夏天時除了少數進口及國內高海拔種植的切花外,並無法觀賞到它美麗花朵,最適合觀賞繡球花的季節為春天。
2. 光線
繡球花原生在山谷間的樹冠層下,表示適合在遮陰環境下生長。扦插時應放置在遮陰環境(光度約2500~3000呎-燭光),發根移植後約1星期將植株移到光線稍強的地方(光度為5000~7500呎-燭光),即為一般生長栽培適合的光度下。在購買剛有花苞還未完全開放(著色)的繡球花時,不適合馬上放在室內觀賞,因為室內光線過暗會導致花朵不開放即消蕾的現象,所以最好先放在陽台或窗台光線較佳處,但不可直曬陽光,讓花朵完全開放(著色)後再移入室內觀賞。
3. 繁殖
繡球花除了育種時利用種子繁殖外,一般生產是利用含頂芽1~2節的枝條進行扦插繁殖。在春天摘取未木質化且營養生長之插穗,扦插前沾用發根劑發根效果較佳,發根最適宜的溫度約為20℃,約3~4週可發根。繁殖期適合放置於遮陰且溼度高的地方,需經常噴霧增加溼度。發根完全後可換盆,直到7月前可摘心一至二次,枝條才夠成熟,得以感應秋冬的涼溫而形成花芽。
4. 水分
繡球花非常需要水,而且一旦失水後會導致無法彌補的傷害,葉片會掉落、芽體會死亡,影響花朵的形成。所以平時需每天澆水,夏天必要時需1天澆2次水,冬天溫度低溼度高時則可以減少澆水次數。開花時期非常需要水分,缺水時會造成花朵凋萎、葉片掉落,縮短花朵的觀賞期。
5. 肥料
繡球花在春夏季營養生長期需肥量甚高,一般約1~2週施肥一次,有利於葉片的生長,進入秋冬時應減少肥料的施用,因此時植株生長停滯,太多肥料反而產生鹽害,影響植株生長。開了花的繡球花,已經不需再施肥,只需澆水即可。
6. 修剪換盆
繡球花花朵凋謝後,花朵並不會自行掉落,必須連下方枝條一起修剪,有利於其他側芽生長。繡球花為鬚根系,營養生長期根部發育十分快速,容易造成盤根及褐化現象,於是在春天適合進行換盆,讓根部順利發育,以增加植株生長。側芽生長過密時,必需疏芽,去除過多的芽,每個枝條留下約3個新芽,才能使每個新芽順利生長,也不浪費過多的養分。
7. 病蟲害
繡球花在夏天高溫乾燥環境下,容易遭受紅蜘蛛的侵害,常可於葉背找到小小紅點爬來爬去,那就是紅蜘蛛了,會造成葉片黃化、掉落,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另外薊馬容易使新生葉片變狹長型具皺折,並且咬食花芽影響開花。蚜蟲也會吸食葉片養分,造成葉片掉落。冬天時低溫高濕加上通風不良,容易引發白粉病,葉片上會有一小塊一小塊像發霉的白斑,使葉片變得脆弱且腐爛。

參考資料:台灣花藝月刊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07-05-23T04:14
大波斯菊並不是原產波斯(現今伊朗),而是因為它自波斯傳入而稱之,波斯菊其實原產墨西哥。九月底是大波斯菊盛開的季節,而其花型類似櫻花,因此日本人稱為「秋櫻」。大波斯菊生性強健,只須隨意播種即可發芽開花,自然分枝性強,枝葉纖細,開花時花莖會伸長,而且花大而明顯,隨風搖曳,顯得相當嬌美動人,尤其一大片栽培時,更是壯觀美麗。
◆別稱:大春菊、秋櫻、邱英
◆英名:Common Cosmos
◆學名:Cosmos bipinnatus
◆科名:菊科
◆花期:秋冬、春(9-4月)
◆花語:少女的真心
大波斯菊栽培容易,於任何土質中,只要日照及水分充足,均可生長開花,但須注意種子所適合播種的時間:早期有長日型(僅秋天開花)品種,近年多是短日型(秋、冬開花)及對日照輕不敏感的品種,此類只要環境適合幾乎全年均可開花。大波斯菊墦種後約3-5天就曾發芽,本葉長到4片以上時就可移植,移植後可即摘心以促進分枝,開花前再摘1次心。在生長期間應注意多澆水,不可乾旱。於介質中混入有機肥可促進生長及開花。在栽培期間施用10-30-20速效肥。花開完應摘除殘花,以促進新的花苞產生。
大波斯菊角高性種(60公分)及矮性種(25-40公分)兩種;花期有長日品種及短日品種,現在已有對日照不敏感者。花色有紫紅、洋紅、淡粉紅、白色等,也有雙色鑲邊者
土壤
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只要疏鬆目保水性好的土壤均可。
水分
須保持盆土濕潤,輕微乾旱會導致值株倒伏且不易恢複,影響美觀。
日照
須全日照,日照不足會開花不良。

溫度
播種適溫約20-25℃,生育適溫的18-25℃。
肥料
栽培期間每7-10天施用1次速效肥。
選購要領
選購時可選分枝多且有花苞者。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07-05-23T02:03
我回答繁殖法好了
蘭花--有組織培養跟種子培養兩種,基本上都需要很多儀器跟真空環境,通常是瘋狂養蘭者或蘭園為了新品種才會想去繁殖,因為從種子養到開花大約2年~6年不等,而你去市面買一顆蘭花才五十~幾百塊。如果你真的想繁殖,可以拿果莢給蘭園叫他幫你培養。
繡球-種子插枝都可以
波斯菊 薰衣草 黃波斯菊-種子繁殖

RO審判十字軍完全練法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07-05-19T00:00
Q1:1轉andamp;2轉能力配點(初期順便)
Q2:1轉andamp;2轉技能配點
Q3:練功地點
Q4:裝備穿什麼andamp;武器
已更新項�� ...

白沙灣一日遊(10點)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07-05-19T00:00
我想要去白沙灣一日遊
有沒有行程規劃的建議?
我是從台北車站啟程
搭大眾運輸
該如何搭乘
如果可以 ...

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 [[20點]]

Cara avatar
By Cara
at 2007-05-19T00:00
報告要用的 ,
拍一拍 忘了記名字 ...
拜託,幫忙一下 *
1。
http://img517.imageshack.us/img517/2954/80505955zx...
2。
http://img511.imageshack.us/img511 ...

對方的愛太沉重..我無力招架.怎麼辦.下篇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07-05-19T00:00
第二次跟他提分手...
是我覺得他太為我而活...
我覺得壓力好沉重...
希望他自己想要去幹麻就去幹麻...要做 ...

換換愛什麼時候播出?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07-05-19T00:00
請問一下換換愛什麼時候播出阿?播出時間是幾點?還有大概是在什麼?「15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