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尾草、蒲公英、薰衣草、雛菊、百日香、孔雀草的移植? - 孔雀草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06-03-20T00:00

Table of Contents

1.向日葵從種子播種約14天,已長高了10公分。六天前重新種在較大的盆栽中,其中還有種在庭院中,但是早上發現,有兩株已垂下了。請問,我有什麼事得要注意的,因為我擔心會有其他的也會死掉?
2.我也播種了其他的種類,例如,鼠尾草、蒲公英、薰衣草、雛菊、百日香、孔雀草,他們都發芽了,高度大約在2、3公分。因為都將他們撥種在小盆子中,所以我在何時將它們移植是最好的時機?可以直接種在庭院中嗎?
3.是不是香草類的植物都很難由種子養起?
4.庭院中有一些其他的植物,葉子都不太健康,葉面會出現一半枯黃的狀況,可是都看不到蟲,這樣的狀況要如何改善?
謝謝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06-03-22T12:37
1.向日葵從種子播種約14天,已長高了10公分。六天前重新種在較大的盆栽中,其中還有種在庭院中,但是早上發現,有兩株已垂下了。請問,我有什麼事得要注意的,因為我擔心會有其他的也會死掉?這應該是水分或是陽光的問題喔,向日葵小苗需水量很大,陽光需求量也很大如果缺水幼苗就會造成葉片低垂,還有莖也會倒伏[如果要澆水建議是早上與下午各一次,且水不要往葉子澆上去,因為向日葵葉片有絨毛,水會留住,如果水直接望葉片澆,容易因太重而倒下]如果陽光不足,易造成徒長撐不起重量而倒伏喔2.我也播種了其他的種類,例如,鼠尾草、蒲公英、薰衣草、雛菊、百日香、孔雀草,他們都發芽了,高度大約在2、3公分。因為都將他們撥種在小盆子中,所以我在何時將它們移植是最好的時機?可以直接種在庭院中嗎?這些種類的草花,是建議在盆中長到5、6片葉子後再進行定植,這樣存活率會比較高,可以直接種在庭院中3.是不是香草類的植物都很難由種子養起?我自己有種薄荷、洋甘菊..這類的香草,也是從種子開始種起的,我覺得不難種,有可能是種子新鮮度不夠,或是季節、溫度的不隊,也可能是種子播種的方式錯誤喔[有的種子需光才會發芽,不可覆土..有些則不能有光才會發芽,那麼就得覆土了]不曉得您的香草種類為何,建議您可上養查詢種植方式喔。4.庭院中有一些其他的植物,葉子都不太健康,葉面會出現一半枯黃的狀況,可是都看不到蟲,這樣的狀況要如何改善?有施肥嗎?如果有那可能是肥料過重,水分也過多如果沒有施肥的話,葉片轉黃比較有可能是缺少鉀肥喔..我建議您可以去買復合肥料改善看看[我不知道您的植物品種]還有水分的控制、排水可能有問題喔,過多過少的水分會造成根部的腐爛或壞死,連帶葉子就會變黃..
2006-03-22 23:42:07 補充:
對了..補充第一題...您的向日葵是不是沒有把原先種植的土連根一起植下呢,如果是把向日葵整棵取出,又沒原先的土,傷到根起起水分攜手不良,就會倒下喔...此外種植土讓不要是培養土那類的,因為太鬆軟 ,狠狠容易造成傾倒..

請問孔雀草要怎麼種

Poppy avatar
By Poppy
at 2005-11-19T00:00
但是我的花盆很小
播種的時候是不是只能播一點點
還是說發芽以後還要換大的盆子(栘株?)
我不知道該怎麼 ...

孔雀草的原產地?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05-11-19T00:00

圖片參考:http://www.chi-san-chi.com/7nature/plant/data/04-1...
本省各地均適合栽培,也因此成為花壇中最常見的草花�� ...

關於甜豌豆,紫苑,孔雀草,鷺鷥草,這4種植物.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05-09-30T00:00
請問關於甜豌豆,紫苑,孔雀草,鷺鷥草,這4種植物.
再一般的花市不知道找不找的到呢,
他們在養植照料上會不會 ...

孔雀草和金盞花哪裡不同??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05-05-30T00:00
孔雀草和金盞花看起來很像
有哪裡不同??

孔雀草的資料

Tom avatar
By Tom
at 2005-05-25T00:00
關於孔雀草的資料學名科別照顧方法栽種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