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繡眼之死 - 花

Ida avatar
By Ida
at 2007-10-22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家裏養了隻綠繡眼, 8月底鳥店買的, 本來買一對, 飛走了一隻.
一直非常活潑好動, 很會吃, 很會喝, 也很會大.
大約兩星期前, 覺得牠眼周怪怪的, 我覺得是一粒粒小白點, 孩子拿手電筒找了又照, 說是小細毛, 所以我把牠抓出來點了眼藥, 看起來沒更好也沒更壞.
幾天前, 把鳥籠放在陽台, 有薄薄的陽光, 沒直射, 旁邊有幾棵石蓮花, 發現牠會伸出小嘴去咬石蓮花, 孩子覺得好玩, 就拔了幾片石蓮花丟進鳥籠給牠吃.
第二天, 發現鳥籠濕濕的, 嚇了一跳, 以為是雨會潑進來, 可是那天沒下雨ㄚ, 問了孩子, 孩子說是噴了點水幫牠洗澡.
從那天起, 小綠就越吃越少, 也不那麼活潑了, 今天一早起來, 發現牠死了.
我想請問的是
1.可能原因是什麼? 眼病? 不能吃石蓮花? 感冒? 這三種問題可能還會有怎樣的症狀?
2.綠繡眼算是難養的鳥嗎? 家裏還養了阿蘇兒和錦花, 都很ok說.
3.如果再買綠繡眼回來, 還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開始發現異狀的時候, 除了帶去看醫生, 有什麼可以做的嗎?
謝謝!

All Comments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07-10-24T21:56
1.可能原因是因最近風大,當天綠繡眼被小孩噴水淋濕再受寒所致,一般鳥在洗完澡後不可置於受風處,容易受寒造成生病體虛澎毛及食慾不振,再來若未加注意和照料,易造成鳥死亡。
2.眼白掉毛有二原因,一為退毛、另一為燥熱火氣大
3.石蓮花無毒可以吃,繡眼吃了應不致有問題,但繡眼喜歡咬籠邊植物是習性,要注意平時所種觀賞園藝植物很多是有毒的。
4.綠繡眼難養嗎?其實不會,繡眼很好養,有用心的話去參觀綠繡眼論壇,觀看飼育繡眼經驗的人的飼育方式,你會覺得養活不難,馴乖和使其大叫連續鳴唱才是學問。
5.如果再買綠繡眼回來, 還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平時注意供應其水料無缺的生活,天氣冷時蓋布、大熱時勿受太陽直接曝曬過久,每天日晒半小時已足夠,水果三天給一次一小塊,以蘋果奇異果為佳,二三天洗一次澡使其羽毛亮麗。想要讓牠大鳴大放地唱歌要吃點腥料常帶去戶外溜,換毛時蓋布不要吃腥料水果改食木瓜。
6.開始發現異狀的時候, 除了帶去看醫生, 有什麼可以做的嗎?繡眼帶去看醫生太費周章,平時有用心鳥就沒問題,多看多學鳥可養得很好,沒有看醫生的問題,飲水要乾淨飼料給一天的量吃完再加,這樣來鳥不會有什麼問題。
Jake avatar
By Jake
at 2007-10-25T21:06
那應該是在退毛~退毛的鳥不能照陽光~~不能水浴~石蓮花是可以實用的~
綠繡眼看個人有人覺得好養有人覺得難養~我覺得很好養^^

請問少年隊的What'sYourName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07-10-22T00:00
小虎隊的and#34;青蘋果樂園and#34;原曲and#34;Whatand#39;sYourNameand#34;
請問誰有該歌的歌詞

我有一大堆問題要問請各位大大幫忙解決謝謝~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07-10-22T00:00
1.請問有哪些植物的根的功能是和and#39;and#39;胡蘿蔔and#39;and#39;一樣?
2.請問有哪些植物的根的功能是和and#39;and#39; ...

玫瑰花是用哪一個地方繁殖的

Ula avatar
By Ula
at 2007-10-21T00:00
玫瑰花是用〈莖、根、葉〉哪一個部位繁殖後代?
謝謝你!

<急用>  知道這個問題的人請告訴我吧......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7-10-21T00:00
神麼花代表怎樣的人? 
   例如:
      菊花代表隱士(隱居的人)
      牡丹代表富 ...

請教法華經的相關問題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07-10-21T00:00
在「經王之王」這個稱號的吸引下,小弟近日研讀法華經(為鳩摩羅什譯本,三民書局出版之「新譯妙法蓮華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