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和茴香有什麼不同 - 茴香

Gary avatar
By Gary
at 2007-12-14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我知道這問題很呆
但我就是想問咩
他們在某種程度上
是不是可以代換
就像牛肉面裡
可以放白蘿蔔也可以紅蘿蔔的道理??
上回買茴香
是因為要做肉桂捲
但做一回就放著
不知還可以做些什麼料理
(我通常都是做西點)
最近看到做薑餅的材料裡
有丁香
那麼可以用茴香代替嗎
會差很多咩??
謝謝高手
Update:
所以說
加不加丁香或茴香
還是ok的囉??
Tags: 茴香

All Comments

Isla avatar
By Isla
at 2007-12-18T13:58

已解決 香料群島名子的由來?? 開新視窗
... 大多數島嶼為氣候濕潤的山地,其中部分島嶼存在活火山。 --- 二、種植香料種類: (1)丁香(clove, cengkeh) Eugenia caryophyllus: 原產於Banda與Moluccas,桃金孃科植物 ...
只找到3種茴香種類
*大茴香--英文名 Anis 或 Anise,是 Pimpinella Anisuml 的乾燥果實,屬香菜科,氣味芳香,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於溫、熱帶所栽培,歐洲、印度、墨西哥、南美洲等皆有培植,土耳其是最大的出產國,但西班牙出產的品質較佳。大茴香可整個使用或磨細使用,在西方通常使用於麵包或蛋糕中。
*小茴香--又稱茴香或茴香子,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淺根性,葉呈分裂絲狀,分枝多,繖形花序,小花黃色,全株具特殊香辛味。小茴香成份含鈣、磷、鐵、蛋白質、維生素B、C、茴香醚、茴香酮。
茴香籽顏色灰綠,氣味芳香而甘甜,與大茴香類似,在亞洲許多國家,Fennel 是比較常見的,因為Fennel(小茴香)、Caraway(葛縷子)、Anis(大茴香)、Sweet Cumin(亦指小茴香子)它們的長像十分的相似,許多地區將它們指為同一種東西,其實是極為相似但不相同的香料植物。
小茴香子為小茴香的種子,經常用於肉類、海鮮的烹調;葉部可食用、當調味料、提煉精油,抽苔開花可做切花,花的部分也可用於花藝擺設,但因氣味濃郁,不宜大量使用。
繁殖可用播種或分株法,春或秋季為播種適期。性喜乾燥冷涼的氣候,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或腐植質土最佳,排水需良好,日照宜充足。若採收當蔬菜用,自播種後約經15~20天即可採收。若採收果實當藥用,春季播種,當年秋季定植,或可用分株法育苗增加數量。
*小茴香子--Cumin)屬香菜科植物,氣味強烈。小茴香原產於亞洲,主要產地在印度、伊朗、印尼、中國及地中海南部。Cumin 與 Caraway 同屬香菜科植物,長相相似,因此在德語系的國家,葛縷子與小茴香子經常指的是同一個東西,因為德文的 Cumin 是從葛縷子(Caraway)演變來的。拉丁美洲、北非及亞洲較常使用小茴香,在歐洲則較少見到使用。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嚕@@
Kristin avatar
By Kristin
at 2007-12-17T20:11
如果妳要尋找食品類的香精香料,防腐劑,保健食品原料,營業添加劑原料,
食用色素,食品添加劑,水果香料,水果香精,風味香精,商品售價80元起!
網址:http://www.cob.tw/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07-12-16T16:57
加入茴香--超簡單的軟薑餅http://www.wretch.cc/blog/ahaenggi&article_id=1817...

大茴香與小茴香如何分辨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07-10-17T00:00
請問大家不知有誰知道大茴香與小茴香如何分辨
希望知道的大哥與大姐们為我解答

NigellaSativa的中文翻譯是甚麼呢?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07-10-03T00:00
Nigella Sativa 又稱為Black seed ,似乎是非常有療效的植物.但我實在不知道他的中文名稱是是甚麼?茴香嗎?
也請各位專家告訴我 他在醫學上與民俗療法上�� ...

茴香該如何栽種?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06-09-22T00:00
自行買了種子來種
清問該如何照顧茴香...他才能長的好,不易死亡...
該注意什麼?有什麼害蟲?

茴香的種子要在哪裡買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05-12-27T00:00
茴香種子在羅東哪裡買的到?什麼季節適合種茴香呢?
香茅草和艾草是一樣的植物嗎?

何謂:<濱海茴香>?

Yedda avatar
By Yedda
at 2005-08-06T00:00
何謂:<濱海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