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蓮是否會影響水中生物? - 花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05-12-30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請教一下各位 布袋蓮真的會影響水中魚類的呼吸嗎? 可是布袋蓮不是吸收陽光之後 在水中釋放氧氣不是嗎 這樣應該對魚類有益吧 麻煩可以幫我解答嗎 感恩
還有請教一下布袋蓮一般花店就有賣了 對不對 謝謝

All Comments

Eden avatar
By Eden
at 2005-12-31T22:36
素材名稱 布袋蓮 Eichhornia crassipes (Mart.) Solms 雨久花科
觀察筆記 多年生漂浮性單子葉植物,俗稱「浮水蓮花」,是一種世界廣泛分佈的漂浮性水生植物,原產地是在南美洲的巴西,由於它大而美麗的花朵,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因此被引進到世界各地做為觀賞植物。布袋蓮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顯目的花朵,在它每一朵花上方的一枚花被片中間為藍紫色,中心還有一塊菱形的黃色斑點,使整個花朵看起來特別耀眼,看起來有如「鳳眼」,所以布袋蓮又有「鳳眼蓮」之稱。其旺盛的營養繁殖能力,常覆滿整個水域,在全世界造成的危害至今仍無法根除。植物體蓮座狀,葉片寬廣卵形;葉柄內具有許多氣洞,在稀疏的族群中,葉柄膨大成圓球形;族群生長密集時,生長的葉柄則變長。每年5至11月間開花,花序穗狀,花被片6枚,藍紫色,最上面一枚中間具有深藍紫色及黃色的斑紋,故有「鳳眼蓮」之稱。花的壽命只有一天,開完花後,在傍晚花梗即向下彎曲。過去一直認為布袋蓮不會產生種子,其實布袋蓮在其原產地巴西,每年均是以種子來繁殖。在本省只要留意觀察,也可以看到其果實,果實長約一公分。主要生長在池塘、流動平緩的溝渠中。
David avatar
By David
at 2005-12-31T11:55
布袋蓮
圖片參考:http://www.olps.tcc.edu.tw/school2/images/1.jpgr1....
布袋蓮也是一種大家以為是本土植物的物種,當初它是為了紫藍色的美麗花朵觀賞而被引進台灣種植,因為很適應台灣的環境,還有繁殖力強,它可以靠種子及分株來繁殖,繁衍快速,佔據水面的所有空間,使池沼的水面壅塞,讓沈水性的水草沒有辦法接受到陽光,慢慢地,水草就會死亡。因為布袋蓮在世界各國危害很嚴重,台灣也學習其他國家一樣,引進了兩種布袋蓮象鼻蟲及一種布袋蓮螟蛾,來減少布袋蓮佔據池沼河道的情形,這種方法,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生物防治法,可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布袋蓮象鼻蟲及布袋蓮螟蛾對台灣來說也是外來種,或許這二種蟲抑制了布袋蓮的生長,可是,牠們也很有可能對我們的環境造成危害,只是我們現在不知道而已。 布袋蓮在野外池塘,及溪邊比較多,至於布袋蓮一般花店應該很少賣吧。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06-01-03T12:25
會,因為布袋蓮繁殖力過盛,覆蓋了水面,把陽光都遮住,魚是恆溫動物,需要照太陽,不然魚會被凍死;或許跟氧氣無關。

我要各總花滴花語~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05-12-29T00:00
我要花的花語~
請給我正確的.....
因為我剛剛在找花語押...
就發現每個人的幾乎都不同耶>< ...

彰化田尾的玫瑰花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05-12-29T00:00
聽說田尾直接買玫瑰花應該很便宜一朵在在10元以下
但是我不知道在哪買耶有誰知道嗎可以告知一下謝謝

詢問一種植物,什麼是【紅仙丹花】?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05-12-29T00:00
詢問一種植物,什麼是【紅仙丹花】?不知道哪位大大能告訴我!!還有其他問題需要幫忙,都在自我介紹中,謝謝!!< ...

請問一下文學作家張秀亞的生平事蹟...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05-12-29T00:00
有關張秀亞小姐的生平事蹟~~
只要是有關他的都可以~~
作業急用...
謝謝囉~~

花草茶的種類與功能?

Tom avatar
By Tom
at 2005-12-28T00:00
有什麼樣的花草茶可以令人放鬆心情與肌肉,幫助睡眠及消化的呢?
如果平常有吃中藥,那跟喝花草茶會有衝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