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茴香菜 - 茴香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05-04-11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聽說有一種菜叫茴香菜
誰能告訴我它的一些資料
如果能給我明顯的圖片會更好
不能的話也請描逑一下他的樣子
知道多少就回答多少
麻煩了
Tags: 茴香

All Comments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05-04-12T01:08
小茴香 英文名: Cumin 產地:地中海功效: 提神、開胃別名:說明: 小茴香的質地溫和,有著溫暖怡人的獨特濃郁氣味,但嚐起來味道有點苦,且略微辛辣。小茴香是製作許多綜合香料的主要原料。運用在烹飪方面,小茴香可使用於馬鈴薯與雞肉等沙拉醬,也可用於肉類調理,或製作烤肉醬與烹調牛肉湯。要注意的是,小茴香在烹煮之前,必須先烘烤過,才能將它的味道散發出來。
圖片參考:http://homepage.ntu.edu.tw/~b91106007/P28.jpg
學名:Foeniculum vulgare 科名:繖形科 別名:香絲菜、蘹香 產地: 地中海沿岸 種植要點:喜冷涼、全日照和排水良好的土壤 種植方式:分株、播種(春天) 特徵:多年生草本植物。完全耐寒。植株高度約100~200公分。全株表面有粉霜,具強烈香氣。莖直立中空多分支,花分散綻放在分歧的莖上。齊頭的繖形花序會在六至八月左右開出花瓣向內彎的數朵小黃花。葉藍綠纖細,互生,為三至四次的羽狀複葉,形狀類似紅蘿蔔,呈線狀,有細的裂紋。果實是由二分果合成,長五至十米厘,呈長橢圓形,褐色,整個含有特殊香味。耐蟲害,易栽培。作用:可治胃脹、幫助消化和改善食慾不振。可做漱口水使口氣清新,或蒸臉護膚可深層清潔。對緊膚、毛孔粗大、防皺有幫助。葉片剁碎加入料理中,特別適用於油膩的魚類菜餚。種子則被當做香料,也可泡成香草茶,可助消化。莖可拿來搭配生菜沙拉。 神話:普羅米修斯為人類從太陽神的二輪車中盜取火苗。人類有了火後,就懂得如何防範野獸的攻擊,也利用火苗烹煮食物和保暖禦寒。但是有一次,普羅米修斯捉弄了宙斯,讓宙斯非常的生氣,便將怒氣發洩在人類的身上,擅自將給予人類生存的火苗藏了起來。普羅米修斯看到人類因此而過著可憐的生活,就決定為人類再去偷一次火苗。它將火苗藏在茴香的莖中送給人類,讓人類恢復了光明的生活,但背叛宙斯的普羅密修斯可就倒楣了,他被鎖在高加索山的岩壁上,每天都有神鷹啄他的肝臟,幸好最後被救出。歷史:茴香從古希臘時代就被拿來栽種,在古埃及的醫學書裡也有記載。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05-04-11T03:49
瞭解一次、多一次的保障。尋找八大行業工作。必須謹慎小心一點。
小巴常說:保險跟冒險只差一個字,意義卻是大不同!
一通電話、一次詢問。都是為自己的著想。
James avatar
By James
at 2005-04-12T22:22
簡介: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調料,是燒魚燉肉、製作鹵制食品時的必用之品。因它們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大茴香即大料,學名叫“八角茴香”。小茴香的種實是調味品,而它的莖葉部分也具有香氣,常被用來作包子、餃子等食品的餡料。    功效:它們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排除積存的氣體,所以有健胃、行氣的功效;有時胃腸蠕動在興奮後又會降低,因而有助於緩解痙攣、減輕疼痛。中國《藥典》載有茴香製劑是常用的健胃、散寒、行氣、止痛藥。茴香烯能促進骨髓細胞成熟和釋放入外周血液,有明顯的升高白細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細胞,可用於白細胞減少症。    適合人群:所有人都可食用。        適用量:香料每次3~5克。茴香菜每次60~80克。    溫馨提示:發黴的茴香不宜吃。茴香菜作餡應先用開水焯過。陰虛火旺的人不宜食用。多食容易導致傷目、長瘡。 

茴香水餃.....茴香是什麼?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05-03-17T00:00
吃水餃時常常有很多種口味,有一種是茴香水餃,請問茴香是什麼?

凱莉茴香是什麼......

Lydia avatar
By Lydia
at 2005-01-16T00:00
凱莉茴香有什麼功用.它是用來做什麼的呢...它可以做什麼菜嗎...